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疫情打击油市 OPEC今天召开会议

2020-02-04 20:0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二(2月4日),最大石油生产国官员在OPEC总部维也纳举行为期两日的会议,讨论新冠病毒爆发后原油价格的大幅下滑。

  来自OPEC国家及包括俄罗斯在内同盟国的技术专家将参加会议,商讨是否把原定于3月初的会议提前,在2月中旬召紧急开部长级会议。纽约时报报道称,能源部长们可能考虑最多100万桶每日的更大幅度减产。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2016年,中国原油需求超过美国,消费达到1400万桶每日,相当于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日本和韩国的总和。

  据报道,随着新冠病毒的爆发,石油消费已经降低了20%。彭博报道称,中国的石油需求每日降低约300万桶,对石油市场造成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需求震动。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称,原油在最近的深度下跌后进入熊市,“最初的暂时性打击现在看来已经造成需求的可观降低。这类石油需求的震动为近十年来所未见。中国地区封锁以及全球旅行限制的时间越长,影响也就越大。OPEC及其同盟国表示担心,并将把3月份的会议提前。”

  “他们将讨论OPEC+会每日增加减产50万桶石油。现在仍有太多不确定性,交易者正急于探测底部。”

  昨日,油市进入熊市,价格较两个月前的近期高位跌超20%。但今日宣布OPEC+会议前,油价有所回升。布伦特原油在欧市开盘后交易于54.60美元每桶,美油价格为50.5美元每桶,昨日一度跌破50美元。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表示,俄罗斯专备好与OPEC合作,修复全球原油市场的稳定性,但没有对俄罗斯是否支持进一步减产发表意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