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全球旅行意愿重挫令油价持续蒙阴,中东动荡局势及OPEC+减产支撑或是杯水车薪

2020-01-28 09:36: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月28日)亚洲时段,NYMEX原油价格延续近日颓势,持于53美元关口下方。虽然,隔夜中东局势的小波澜,连同OPEC官员释放的强化减产预期,一度带动油价短暂回升,但在需求不振压力泰山压顶的状况下,油价的反弹常尝试依然只能成为徒劳,在基本面未有彻底改观的状况下,下行趋势恐将继续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上周以来,因为波及到全球范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冲击,全球陆海空出行需求大为受到影响,令能源需求首当其冲,因而,NYMEX油价当前相比1月8日录得的年内高点已经累计跌去20%。最新统计数据更是显示,在今年春节长假前三天,中国境内通过公路、铁路和民航出行的旅客总人次同比下降约40%。而境外投行专家预计,全球范围旅行需求的下降,折合而成的原油净需求损失将达每日25-30万桶,这相当于OPEC+减产力度的20%。而因为民众避免出行而带来的商机损失,及其他连带经济损失,料令油市需求前途变得更加坎坷。

    而受卫生领域“黑天鹅”冲击,全球股市本周一录得全线大跌,美股三大指数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能源板块更是拖累大盘的元凶,这反过来却又进一步强化经济增长忧虑,令油市反弹无功而返。即使中东局势再度动荡,同时OPEC+萌生强化减产意外,却也无济于事。

  周二欧美时段,中东地区局势再起波澜,首先是美军军用飞机在阿富汗坠毁,然后,叙利亚交战各方之间的停火斡旋以失败告终,同时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也遭受了火箭弹袭击。中东地区的持续动荡令油市供给风险犹存,一定程度上对油价起到支撑,但是眼下的地区局势相比月初美国与伊朗高度剑拔弩张时已经明显缓和,因此,这无法扭转近日油市受多头控盘的局面。

  与此同时,OPEC+面对前期“自由落体”式下跌的油价作出反应之举,也开始试图为油价托底。多方消息显示,OPEC+将于此后3月份举行特别会议,届时,各成员国可能同意将当前每日150万桶的减产幅度维持到2020年年底。然而,无论如何,OPEC+会期要到3月份才会到来,面对当前油价承压的格局,在相当大程度上仍是“远水难止近渴”。因此,虽然相应消息在周二一度推动油价反弹,但影响却也只是昙花一现。

  而周二油价短时反弹的动能,除了中东局势与OPEC+减产预期外,还有便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需求,因为此前两周的单边下跌行情已经令油价处于技术超卖区间。然而,从基本面来看,由于中国国务院此前已经下达通知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至下周,因此交通出行需求仍将受到遏制。而全球旅游业所受的重创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逐渐愈合,这意味着从基本面来看,NYMEX游戏业布伦特油价仍有续跌空间,美油价格前期在50美元心理关口上方构筑的“铁底”,现在看起来也已经不再是固若金汤。
    日内市场将关注美国API石油库存状况,以及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此外,

  策略建议:逢反弹做空

  重点关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及连带经济影响、美国原油库存、美联储决议、中东地缘局势及OPEC+产能政策预期

  阻力:美油53.70 54.20 54.80 布油60.50 61.30 62.10

  支持:美油52.39 51.38 50.50 布油58.24 58.00 57.3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