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需求疲软预期打压油价,OPEC或将减产延长至年底

2020-01-27 16:4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月27日)国际油价刷新2019年10月11日以来新低至52.15美元/桶,因市场预测中国原油需求将会出现大规模减少。有消息称,因需求持续疲软,油价走低,OPEC+可能会将减产延长至今年年底。

  

    

  市场持续担忧原油需求疲软,受此拖累,油价一再走低。尤其是因为亚洲卫生问题,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受到冲击和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受此事件影响,可能导致每日需求减少约26万桶,并使油价每桶下跌约3美元。然而现实更为严峻,油价跌了不止3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国内需求减弱,加上炼油产能显著上升,可能会导致中国成品油出口进一步大幅增加。2019年,汽油出口同比增长27%,达到1637万吨,而柴油出口增长15%,达到2200万吨。这家投行补充称,亚洲其它地区(包括日本和印度)的石油需求也“低迷”。例如,日本2019年的平均进口量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降至每日300万桶以下。

  国石油市场正进入又一轮低迷,令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后短暂的反弹势头化为乌有。虽然利比亚在过去一周内每天损失约80万桶石油,很大一部分供应几乎在一夜之间中断,但这种供应中断的担忧仅仅短暂地支撑了一下油价,此后原油价格继续下跌。分析师表示,大量原油供应中断并没有带来太大的看跌压力。

  对需求的担忧不仅限于中国。事实上,作为全球中间馏分油价格制定者,欧洲柴油价格缺乏上涨空间。全球库存正在上升,这反映了供应充足。此外,全球范围内的每周库存数据也开始显示,轻型和中型馏分油库存都出现了回升,目前美国库存的季节性水平要比第四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充裕得多。

  沙特阿拉伯正在“密切关注”避险情绪对石油市场的影响,但迄今为止认为,这场危机将对全球需求产生的“影响非常有限”。随着对当前避险情绪的担忧加剧,原油期货上周下跌超过6%,为一年多来的最大周跌幅。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当前对包括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在内的全球市场的影响,主要受心理因素和一些市场参与者所持的极端负面预期所驱动,尽管其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非常有限。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暗示,在3月份的欧佩克会议上,所有选项都在谈判桌上,这似乎为进一步减产打开了大门。其他媒体报道暗示,OPEC+可能会将减产延长至今年年底。

  
    

  北京时间1月27日 16:08,美原油现报52.98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