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领峰环球:原油评论 伊朗有意维持伊核协议 油价有望震荡收场

2020-01-21 16:16: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伊拉克当地时间21日0点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突然再遭三枚火箭弹袭击,不过事发地点位于美国使馆区和国际联军营地附近,防空警报随之响起。但是事发后并未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该事件负责,伊拉克安全部门也尚未发布正式声明,尚不知是否有人员伤亡。但是该事件已是伊拉克地区自苏莱曼尼事件以来第三次遭受袭击。由此看来,中东地区仍然凝聚着潜在风险冲突的可能。另外利比亚武装分子关闭了重要的输油管道,加上此前东部主要石油出口港口被封锁,很可能导致利比亚几乎全部石油停产的情况发生,且目前局势仍然不具备好转的条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周一表示,尽管伊朗撤回了一些承诺,但伊朗仍然留在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之中,欧洲大国关于伊朗违反协议的说法没有依据。不过伊朗是否会进一步减少核承诺,将取决于其他各国的立场,以及伊朗的利益是否得到该协议的保障。伊朗外长同时批评了欧洲主要国家未能拯救协议。由此看来伊朗仍然以倾向温和的态度对待当前伊核协议的有效性,不过伊朗却把解决当前矛盾的难点抛给了欧洲各国,伊朗是否遵守协议全看与其签署协议的其他大国,也就是说中东地区局势是否紧张完全看其他大国是否有作为。因此短期中东局势较为平和,但是不保证未来依然如此。

  二、技术面:

  美原油(USOIL):

  



  美原油上个交易日虽然整体依然维持于上行趋势通道内运行,但是日内多头动呈现不足,油价自早间高开后,就持续走低,市场卖压严重,但是日内波幅相对较小,当前一小时周期中,油价位于58.70附近分别形成两次支撑性买盘,但是均被空头能量压制,不过关键支撑价格58.30目前还未跌破,且58.30处于多空分水岭位置。附图中OSMA量能柱目前已经处于背离状态,后续一旦出现支撑不破迹象,欧美盘时段原油很可能重新回归多头走势。但是由于4小时级别多头疲弱,预计日内油价走高到59.15附近将再次面临强压。操作上建议尝试支撑位做多,阻力位做空的思路。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58.3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57.95,目标59.10附近。

  空单:59.1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59.50,目标58.55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

  2、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3、17:30英国1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4、17:30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5、18:00德国及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6、18:30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

  7、23: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8、待定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十届年会举行

  9、次日03:30纽约原油2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