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美墨加协议落地,INE原油收涨,但本周跌逾3%!影响供给的最大威胁显著消退

2020-01-17 16:2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月17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2003,以464元/桶收盘,上涨1.7元,涨幅为0.37%,美国参议院批准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修订版,此前一天美国和中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参议院批准的这项协议是对已有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修订。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们昨天有中美贸易协定的签署和盖章,现在又有了美墨加贸易协议在参议院通过。因此围绕需求的乐观情绪目前正呈指数级上升。

  但INE原油本周跌逾3%,因供需基本面整体利空。IEA月报显示美国和伊朗关系的缓和意味着对石油供应的重大威胁似乎已经消退;即使实施了减产,但仍预计2020年上半年原油库存将增长。同时,近期美国成品油库存的超预期增加也预示着原油需求复苏之路困难重重。而俄罗斯公司方面表示,当下谈论延长OPEC+减产协议为时尚早。此外一天前,中美签署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要求世界最大的进口国--中国在两年内增加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石油、液化天然气和其他能源产品。但在更多细节公布之前,油价可能会出现波动。

     

  期货合约和成交情况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交情况 2020年1月17日(周五)
    交易综述与交易策略

  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2003,以464元/桶收盘,上涨1.7元,涨幅为0.37%。全部合约成交79075手,持仓减少1446手至35486手。主力合约成交72015手,持仓减少792手至21731手。
    交易逻辑:美国参议院批准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修订版,此前一天美国和中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围绕需求的乐观情绪目前正呈指数级上升。

  支撑位:美油58关口支撑强劲;INE原油450关口寻支撑。

  阻力位:INE原油500存阻力;美原油60关口阻力强劲。

  交易策略:短线基本面偏空,空头背靠480做空,多头建议等待。

  中国及海外消息

  【宁吉喆: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冠军】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7日在北京说,去年中国GDP比上年增长6.1%,明显高于全球经济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在1万亿美元以上经济体中位居第一。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2.3%左右,日本和欧元区增速略高于1%,印度增长略高于5%,所以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冠军。 

  【美国石油协会(API)对参议院通过美墨加协定(USMCA)表示欢迎】

  协会表示这将全面改革北美地区的贸易规则,将维持和推动美国的全球能源领导地位。美国石油协会强调了这份等待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协议的重要性,指出墨西哥是美国出口汽油、燃油和精炼油产品的第一大市场,而加拿大是美国出口原油和混合燃料的第一大市场。美国石油协会表示,这些出口表明美国的产品是有市场的,将刺激国内生产量提高和推动经济效益。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2019年出口重质马瑞原油783560桶/日。2019年从国内最大港口出运287船石油。去年通过提升石油运营能力,克服了美国的制裁】

  【伊拉克石油报告网站:12月伊拉克全国石油产量下滑超3%,至454万桶/日。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产量最高的油田鲁迈拉(Rumaila)出现临时停产,12月初连续几天减产约30万桶/日】

  【IEA月报: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为120万桶/日,与此前持平】

  美国和伊朗关系的缓和意味着对石油供应的重大威胁似乎已经消退;伊拉克原油供应脆弱,因中东局势不稳;即使实施了减产,但仍预计2020年上半年原油库存将增长;对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非欧佩克原油产量增加以及经合组织库存增长的问题,油市有强大的缓冲力;由于沙特减产和生物燃料的季节性下降,12月份全球石油供应量下降了78万桶/日;OPEC产油国12月份原油产量环比下降18万桶/日,至2944万桶/日;11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减少290万桶至29.14亿桶,较5年均值高890万桶;全球原油需求在2019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190万桶/日;挪威、巴西、加拿大将使2020年非欧佩克原油供应增速有所提高;2019年OPEC原油需求降11.5万桶/日,2020年经合组织原油需求增27.5万桶/日;2019年第四季度炼油需求将降23万桶/日,2020年炼油需求将增加110万桶/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执行长Dyukov:决定OPEC+减产协议是否需要延长,依旧为时尚早】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执行长Dyukov:决定OPEC+减产协议是否需要延长,依旧为时尚早。我们希望俄罗斯新政府的税制稳定;即便OPEC+协议存在,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依旧提高2020年原油和天然气产量预期。 

  【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核能产业发展已没有限制。欧洲屈从美国,牺牲伊核协议。(央视新闻)】 

  【国家统计局: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

  ① 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21元,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

  ② 国家统计局: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6523元,增长9.0%,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6.3%。  

  【12月份,原油产量1606万吨,同比下降1.9%,上月为增长0.9%】

  国家统计局:日均产量51.8万吨,环比减少0.5万吨。2019年国内主要油田稳产增产态势良好,原油产量1.9亿吨,比上年增长0.8%,扭转了2016以来连续下滑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对外贸易逆势增长,一般贸易占比继续提升】

  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315446亿元,比上年增长3.4%。其中,出口172298亿元,增长5.0%;进口143148亿元,增长1.6%。进出口相抵,顺差为29150亿元。一般贸易进出口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9.0%,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机电产品出口增长4.4%,占出口总额的58.4%。我国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8.0%和14.1%;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势良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增长10.8%,高出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速7.4个百分点。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24216亿元,比上年增长1.3%。 

  【重磅!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9.0865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相当于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世界人口翻了一番。(人民日报)

  原油与大类资产相关关系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中美将扩大能源商品贸易】

  近日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扩大贸易等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协定,其中中国加大对美能源进口也在协议的文本当中,这在我们此前报告的预期之内,不过,由于中国对美国5%的原油进口关税尚未取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美国原油出口到中国经济性较差,运费高企也限制了美国套利船货流入亚太。因此,我们预计中美原油贸易的恢复将会是渐进式的。

  【Onyx:中美协议可能缩小WTI-布伦特价差】

  ① Onyx Commodities的首席执行官Greg Newman表示,只要美国出口能力继续增长,中美贸易协定就很可能更利好于WTI而非布伦特原油,从而缩小WTI与布伦特原油的价差。

  ② 美国生产商可能会努力保持在欧洲现有的市场份额,而如果出口能力继续增长,则更多的产量可能会流向亚洲;不过,如果出口量从欧洲转移到中国,则将利好北海布伦特原油。

  【美元料在2020年走软,大宗商品价格将获提振】

  ① 在美元走强打压大宗商品价格一年后,一些银行现在预计,受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的预期拖累,美元将在2020年走软。这可能会提振今年商品价格;

  ② 对于押注贸易紧张局势缓解的投资者来说,2020年可能迎来好消息。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回暖也将提振金属和原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大宗商品生产商的股价可能也会受益;

  ③ “当美元走软时,投资者通常的反应是买入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贱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说;

  ④ 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往往是由所谓的基本面因素引发的,比如对供应短缺的担忧,或是可能影响需求的问题。但这些波动可能会因美元的波动而加剧或减弱;

  ⑤ DWS Group大宗商品和投资组合经理Darwei Kung表示,贸易摩擦是大宗商品面临的主要障碍,尤其是铜。

  ⑥ 对于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和铜矿商Freeport-McMoRan等生产企业来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可能是件好事。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多年来一直落后于大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