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伊朗抗议活动未完,伊拉克乱局再续,地缘风险陡增推动油价隔夜大涨

2019-11-21 16:16: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受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创8月23日当周以来新低影响,周三(11月20日),国际油价创本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虽然供应过剩、库存充足等因素限制油价涨幅,但越演越烈的地缘局势在未来或将带给油市些许支撑。

    伊朗总统指责“敌人”发动抗议活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三表示,伊朗及其人民已经击败了敌人的阴谋,并在上周油价大幅上涨后的全国性抗议活动中取得了胜利。

  上周,伊朗把汽油价格提高了50%,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汽油价格之一。由于美国的制裁削弱了伊朗的经济,伊朗对汽油的购买加以限制,以帮助有需要的家庭。燃油价格上涨引发了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目前已至少造成一名遇难者,但从抗议活动的视频来看,遇难者可能还会更多,一些媒体报道称,现在可能有多达36人死亡。

  鲁哈尼在周三的讲话中称,伊朗人民通过了另一次历史性的考验,证明了尽管他们可能对国家的管理存在经济问题和不满,但他们永远不会被敌人利用。鲁哈尼补充称,抗议的人数已经确定,结果发现只有几个流氓在其中。但这些流氓组织良好,武装精良,代表地区反动派、犹太复国主义者和美国人。

  据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称,据信已有100多名抗议者被杀,因为伊朗高级官员批准镇压抗议活动。伊朗驻联合国使团媒体办公室主任阿里礼萨·米尔尤赛菲(Alireza Miryousefi)表示,任何未经政府证实的伤亡数字都是推测性的,不可靠的,在很多情况下,这是国外针对伊朗的虚假信息运动的一部分。

  Miryousefi称,有偏见的西方媒体毫无根据的指控和捏造的数字并没有动摇政府做出谨慎经济决定的决心,同时政府尊重人民的人权,包括在和平环境下自由行使他们的抗议权利。

  伊拉克持续发生反政府示威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等多地自10月以来持续发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已造成300余人丧生、8000余人受伤。14日,又有2人在巴格达举行的示威活动中丧生。

  据报道,数千名示威者14日在巴格达解放广场举行集会活动,并与维持秩序的安全部队士兵发生冲突。为驱散人群,安全部队使用了催泪瓦斯、橡皮子弹等武器。冲突导致2名示威者丧生,另有35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从10月1日开始,巴格达、卡尔巴拉以及巴士拉等多地接连发生反政府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惩治腐败、改善经济和就业状况、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并呼吁进行政治改革。持续六周的示威活动迫使伊拉克政府出台多项改革方案,但没有收到实效。

  示威活动已扩散到南部石油中心巴士拉。伊拉克Khor al-Zubair港口官员本周二表示,抗议者封锁了通往Khor al-Zubair港的入口,以阻止卡车驶入。Khor al-Zubair港位于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是伊拉克第二大海湾港口,该国的凝析油气主要借道此地出口。港口同时接收成品油、建材、电器和食品等进口商品。

  当前,油价主要受国际贸易局势及需求前景主导,伊拉克和伊朗的抗议活动迄今未能对油价施加任何上行压力。但伊拉克和伊朗作为重要产油国,不断升级的抗议活动或将最终将威胁到石油产量,进而支撑油价。
    北京时间11月21日 15:35,美原油现报56.95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