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美油短线自一个月高位回落0.5美元

2019-11-07 08:24: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而精炼油库存,汽油库存均减少。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自一个月高位回落0.5美元。

    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792.90万桶,预期增加81.71万桶,前值增加570.2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11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82.80万桶,预期减少189.7万桶,前值减少303.7万桶;美国截至11月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62.20万桶,预期减少105.3万桶,前值减少103.2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95.6万桶/日至237.1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26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12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4%。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07.7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62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92.9万桶至4.468亿桶,增加1.8%。

  EIA报告显示,美国当周精炼油库存跌至201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连续4周录得持平。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7周录得下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5周录得增长,且创9月27日当周(6周)以来新高。美国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6周录得下滑。美国当周汽油库存跌至2017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API成品油库存大降抵消原油库存增加

  北京时间周三(11月6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26万桶,预期增加272.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1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65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市场预期API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26万桶(预期增加272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快速下挫;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均超出预期,抵消了原油库存增加对油价的利空。

  芝加哥RJO高级市场策略师Josh Graves表示,美国似乎更愿意取消现有对中国加征的关税,为双方第一阶段协议奠定基础;这将推动油价上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投资者将对做多石油产生兴趣。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降幅均超出预期。API公布,截至11月1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26万桶至4.405亿桶。

  其中,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25万桶。API公布,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17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65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93万桶/日至670万桶/日。

  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给油价支撑

  欧佩克承认原油需求存在下滑风险

  欧佩克(OPEC)11月5日更新发布年度《世界石油展望》,下调了对全球中长期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称市场形势严峻,世界经济出现下行迹象,能源市场面临挑战。

  欧佩克在其《世界石油展望》中说,到2024年,对其石油的需求可能只会达到每天3280万桶,这一数字大大低于去年估计的每天3500万桶。预计未来非经合组织国家的需求仍将增长,但欧佩克承认,经合组织的需求可能在2020年达到峰值。

  经济增长放缓也被纳入了较低的中长期预测。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在报告中称:“考虑到最近全球经济出现的压力迹象,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至少在中短期内,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略微下降至11060万桶/日。”

  欧佩克表示,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继续上升,特别是美国页岩油的产量。OPEC不得不抑制生产数年,以防止价格暴跌。美国页岩油产量正在增长,但现在正在急剧放缓。与此同时,挪威、巴西、加拿大和圭亚那等国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增加原油供应。稳定增长的原油供应将使欧佩克陷入困境。

  与此同时,欧佩克报告明显很关注破坏原油需求的风险。“气候变化”一词在报告中出现了近50次,OPEC承认电动汽车也出现增长势头。

  欧佩克表示,完全参与并支持《巴黎协定》,并且还重申,石油输出国迫切需要实现经济多样化,尽管相对而言,没有证据表明欧佩克成员国确实在这样做。

  密切关注沙特阿美IPO启动的最新进展

  分析指出,沙特阿美IPO启动,沙特必然会通过各种手段暗中支撑油价,短期来看,这确实是油价的一个支撑因素。

  11月3日,世界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宣布已经获准了在沙特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

  根据安排,阿美石油公司将于11月9日发布招股说明书,届时这些材料才会最终确定。此前沙特官方对沙特阿美的估值为2万亿美元,但受全球经济大环境和近期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等因素的影响,多家投资机构将该公司的估值定在1.5万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0.5万亿)。目前,阿美石油公司已经确定12家投行参与上市进程。

  在刚刚公布的沙特阿美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季报里透露,公司前9个月净利润达到680亿美元,销售收入244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90亿美元。尽管作为目前全球盈利最强的企业,但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从2016年启动,到2018年暂停,再到如今确定IPO,沙特高层为了阿美石油公司可谓费尽心血,大开绿灯。

  从最新公布的细节来看,沙特已经削减了阿美公司向国家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自2020年1月1日起,它将采用渐进式使用费计划,边际税率设定为每桶70美元以下的15%,7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的45%,如果价格上涨,则为80%。同时,宣布计划在2020年宣布至少750亿美元的普通现金股息。

  沙特阿美董事长亚西尔?鲁迈扬表示,这一公告“是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表明穆罕默德王储的“沙特愿景2030”经济改革计划取得进展。沙特阿美的正式公告是沙特政府距离最终敲定上市最接近的一步。沙特官员表示,该公司目前将仅在国内利亚德交易所上市。

  出乎意料的是,同月,该公司旗下一家主要的炼油设施和油田遭到了无人机的袭击。此次袭击突显了沙特阿美的脆弱性,并使该国的石油产量降至一半以下。但市场反应则与预期相反,油价开始下跌,导致上市的市场环境出现进一步跌宕。

  北京时间23:35,美国原油价格报56.86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