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本周料再收跌,OPEC深化减产或也难以挽救石油颓势

2019-11-01 16:02: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1日)油价持稳,但是因为全球供应增加,以及国际贸易不确定增加,本周走势困难依旧,周线料大跌。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但因需求前景疲软,油价难以出现大幅上涨。

    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担忧继续笼罩在市场上空, AxiTrader亚太区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和过去24小时中公布的糟糕经济数据则加剧了这种负面情绪。EIA公布,截至10月25日该周,不包括战略原油储备(SPR)在内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49.4万桶。

  一项调查显示,今明两年油价可能承压。接受调查的51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计布伦特原油2019年均价为每桶64.16美元,明年均价为62.38美元。

  在国际贸易争端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之际,充足的石油实物供应正给欧佩克及其盟友带来压力,要求它们进一步减产以支撑油价。然而,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对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持谨慎态度,这可能意味着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国家将不得不单独行动。

  首尔大信证券有限公司(Daishin Securities Co.)大宗商品策略师Kim So Hyun称,随着年底的临近,我们将看到油价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造成的。除非欧佩克在12月的会议上进一步减产,否则油价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真实情况是,虽然OPEC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减产,但前提是所有产油国必须遵守当前的减产协议。目前,沙特、科威特以及阿联酋等国仍然维持高减产执行率,但伊拉克、尼日利亚等国并未严格遵守减产协议。对于沙特、科威特等产油国来说,产量已经处于近几年的低点,科威特产量创近8年来新低,沙特受遇袭事件影响,9月产量降至856.4万桶/日,创2011年以来新低,而在遇袭前产量也处于近两年来低点,也就意味着即便沙特产量恢复,其产量水平也处于相对低位,进一步大幅减产的基础不强。

  但从另一方面看,沙特阿美即将启动IPO,释放进一步减产的预期及信号利好油价,进而利好沙特阿美上市。整体来看,欧佩克等产油国深化减产的难度较大,进一步减产的幅度也相对有限,而经过几轮的减产后,OPEC减产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弱。

  此外,一份调查显示,10月OPEC原油产量较上月增加69万桶/日至2959万桶/日,因沙特产量在遇袭之后迅速恢复。OPEC国家中10月原油产量降幅最大的是厄瓜多尔,因抗议活动,该国产量降低12万桶/日。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对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持谨慎态度,这可能意味着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国家将不得不单独行动。
    北京时间11月1日 15:49,美原油现报54.19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