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空头彻底无法翻身了?关于今晚美国非农你要了解这些

2019-11-01 13:51: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10月非农就业数据遭众投行一致看衰,在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你敢继续高位追涨黄金吗?刚刚经历完美联储利率决议交易员们,还真是一刻也不得平静,今晚20:30,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就将重磅来袭。不知道今晚各位有什么做单攻略呢?黄金、美元、美股谁涨谁跌?

  

  01日程一览

  

  北京时间周五20:30,万众瞩目的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等数据将如约出炉。除了非农就业人数外,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每周工时、就业参与率等市场重点关注的分项数据也将一同公布。

  根据历史经验,非农夜各大市场必定不得安宁。那么刚经历完美联储利率决议洗礼的交易员们,做好准备迎接又一场行情风暴了吗?  


  02精选分析

  ▶ 遭一众投行看衰非农数据能否带来惊喜?


  想要准确预测非农数据的好坏,以下这些先行指标、投行预测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经意间透露的玄机,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定帮助。

  一方面,和上个月相比,市场分析人士对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测更加悲观。数据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份非农数据的预测值为8.9万,大幅低于前值13.6万,包括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富国银行、荷兰国际银行和高盛在内的各大投行均认为非农数据不会太过理想:

  富国银行:美国就业增长将进一步降温,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7.5万人

  荷兰国际银行:商业调查显示,经济、贸易不确定性让企业变得更加谨慎,预计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将面临下行风险

  高盛:尽管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比预期要强,但预计包括通用汽车罢工在内的其他因素会影响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裁员率的上升让就业数据前景变得更加黯淡,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下滑至10万人以下

  美国银行:10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可能大幅下降,但失业率能维持在3.5%左右的低位

  摩根士丹利:随着许多高薪工人在10月份失业,工资构成可能会向低收入行业倾斜,从而导致平均时薪向下倾斜

  另一方面,各项前瞻性指标也显示,10月非农数据凶多吉少。其中,本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录得新增12.5万人,高于预期的12万人,前值从13.5万人下修至9.3万人。小非农表现超出预期,对于周五的非农数据来说是一个好征兆。但前值遭大幅下修却传递出一些不利信号,因为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并非如同想象中那么有韧劲。

  除此之外,有研究显示,大小非农数据在今年前9个月中,有4个月出现背离。因此,小非农表现超出预期似乎并不能成为非农数据向好的支撑。

  除了小非农之外,能为10月非农数据提供前瞻性参考的还有初请失业金人数、职位空缺数、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等等。从上述数据来看,过去一个月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低位,是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但制造业和服务业疲软迹象明显、职位空缺数正以2009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增加,这都给非农就业数据蒙上一层阴影。而通用汽车那一出长达40天的罢工闹剧,也加剧市场对非农数据的悲观程度。

  最后,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还要留意市场最大不确定性因素——特朗普的发言。在本周三美国GDP数据公布前,特朗普曾表示“美国经济前所未有的好”,引发了市场热议。据悉,美国总统有权提前获悉GDP、非农等重要数据,特朗普在去年6月份也曾发文暗示非农数据将带来较大正面反响,疑似提前“泄露天机”。

  各路分析人士不禁对特朗普本周的发言作出各种解读:总统针对的,仅仅是GDP吗?非农数据会否也带来惊喜?当然了,鉴于众议院刚刚通过弹劾调查程序,特朗普此时麻烦缠身,怕是无暇剧透了,投资者只能根据自己的理解作出解读。

  ▶ 交易员紧张备战各大市场蓄势待发

  黄金大行情已箭在弦上昨日损失惨重的空头现在还逃得及吗?

  按照历史经验,黄金是对非农数据最敏感的品种之一。作为参考,我们可以来看看过去几个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黄金的表现:

  9月非农录得新增13.6万人,低于预期的14.5万,黄金先涨后跌,一度下破1500美元关口;

  8月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13万人,表现同样不及预期,结果现货黄金乘势狂飙,短线拉涨10美元重新站上1515美元上方;

  6月份非农数据大增22.4万人,远超预期的16万人时,黄金直线跳水跌破1390美元关口。

  由此可见,如果本月非农数据真的如市场预期一样表现惨淡,相信黄金的涨势将相当喜人。道富环球投资咨询公司首席黄金策略师斯坦利(GeorgeMilling-Stanley)表示,黄金在1500美元附近的回弹能力表明金价仍有上行潜力。分析指出,如果非农数据表现低迷,黄金今晚有望挑战1520大关。不知道昨天已经损失惨重的空头们,现在还会继续坚守吗?

  不惧非农暴击美元或保持一贯韧性

  和黄金相比,美元韧性十足,美指或许并不会受非农数据影响而大幅出现波动。相比之下,诸如加元、日元等表现抢眼的非美货币,或许将为交易者提供获利机会。其中,美元兑日元自关键阻力位109.30回落后,8月份以来的涨势或将结束。如果非农数据表现不佳提振避险情绪,美元兑日元有望大幅走低,后续可能跌向布林带中轨107.40。

  当然了,虽然美元一向表现坚挺,但美元多头要担心的事情也不少。在美联储刚完成三连降的背景下,如果非农数据也连续三个月表现低于预期,即便强如美元恐怕也难逃被抛售的厄运。分析师建议,在美元波动性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减少仓位配置,通过其他市场对冲风险。

  ▶ 特殊节点下非农数据会否为美联储“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周五晚除了非农数据之外,还有一大风险点值得投资者注意:在非农数据公布后不久,美联储二三把手——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轮番发表公开讲话。这是议息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后FOMC票委的首度公开发声,将为市场探索美联储未来政策路径提供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与美联储决议前后相隔还不够48小时,因此这两大重磅风险事件的联动势必引发许多市场争议。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再次强调美国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一论调能否站得住脚,今晚的非农将是一个很好的证据。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和鲍威尔对经济的看法相左,或将再次点燃12月降息的市场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