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右琅:原油价格异动,沙特油田被袭击事件背后真相耐人寻味!

2019-09-23 08:05: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右琅

  原油成为本周国际关注的焦点,虽然有美联储利率决议,但依然不能掩盖其光芒。主要是因为上周末发生了轰动世界的大事——沙特境内全球最大的一座炼油厂,以及第二大的油田遭受袭击。导致了沙特丧失了一半以上的原油产能,日产油量下降570万桶,受此影响原油周一开盘大幅跳空高开近5美金,本周最高更是触及到63价位,周线最终在58.4位置以长上影线阴线报收。如果说你看到这根K线的直接反应是原油后市迎来看空机会,那就大错特错了,对此后面在技术分析中我们再一一分析。首先思考基本面的问题,本次沙特油田被袭击,有的认为是伊朗所为,有的认为是胡塞武装所为(这一点胡塞武装分子自己承认,并表示对此事负责),有的认为是沙特与美国联合上演的一出戏,众说纷纭。到底是谁?右琅觉得真相或许很难公布于众。这个事件发生的时间,低点,以及最终产生的结果来看,其中另有玄机,而真相背后的真相是为何意才是我们该思考的问题。

  沙特原油产能减半是影响到了其出口和收入,不过对于沙特这样的国家短期的产能下降并不会影响其经济,同时其原油库存也不会带来任何损失,也就是说这个事件损失的也就是一些设备而已。事件成本不大却影响甚广。伊朗局势进一步紧张,美国可能借机控制霍尔木兹海峡。事件的真相并不可拍,可怕的是事件的目的以及可能会引发的后果。中东形势一度进入非常紧张的时刻,这种背景下你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虽然不管发生怎么都不会波及到我们,但对我们投资的原油价格波动会带来巨大影响,对我们开车买油有影响,为此我们应该做些准备对冲风险,或者投机一把获取利润。

  



  沙特原油产能恢复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仍未有确切的消息。这就给供求端带来了短期的缺口,而且还很大。这种背景下你能想到的第一种情况就是原油不会进入熊市。本周以原油跳空高开出现价格缺口,本周未能回补。从事件的本质以及缺口所在的位置54.7上看,在沙特产能未能恢复之前恐难回补。所以说看到本周原油K线形态下周就看空原油的话,还不是时候。大结构上在原油触及50.5价位企稳反弹的时候右琅就在分析中说到,以42.3-66.5上升段落指引,盘面上出现(66.5-50.6)、(50.6-60.9)(60.9-50.5)的ABC调整结构形态。本周原油冲高到63价位上破C段启动点60.9,是上升看破66.5高点的信号。所以在结构上方上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原油中期趋势将维持看多思路。

  


  从日线的角度,原油从50.5价位拉升,第一波拉升到57.4价位进入震荡调整构成了一个底部和平台型形态。第二次从52.8价位启动到58.7位置,第三次则是从53.9开始至本周最高点63.5。因为缺口的存在,在浪型结构分析中很难去定义级别上的结束与否。不过从本周回调的点位来看,价格最低达到57.5,根据这个条件,可以过滤很多。比如52.8-58.7为第一浪,53.9-63.5为第三浪,63.5-57.5为第四浪的可能不存在,因为第四浪回测已经进入到58.7价格下方。因此在大方向继续判定多头的情况下只有两种情况可以跟踪,第一,以可以以50.5-57.4位上升一浪,57.4-52.8为二浪调整。52.8-63.5上升为第三浪,本次回调价格没有进入到57.4,最低达到57.5,在点位可以作为第四浪回调。这种模式就意味下周同样以57.4为界限向上推演。第二种则是下周价格回落进入57.4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出现这个信号,不过也要考虑,那么在上升的主次关系中,原油上升当前上升主趋段是以53.9为启动点,如果价格进入到57.4,在结构上将会靠更细的级别划分,以53.9-63.5作为主趋段落重新构建走势结构,这个会在出现的时候,右琅在跟踪分析。综合考虑,下周首先是依托57.4防守继续看多原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