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国正替代沙特原油供应缺口!OPEC却看之任之,EIA库存骤降或助油价梅开二度

2019-09-17 10:28:09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一(9月16日),原油价格飙升近20%,创下近30年来的最大涨幅。周六的袭击导致沙特阿拉伯阿布盖格(Abqaiq)和库莱斯(Khurais)加工设施的日产量总计减少570万桶,该国一半的产量受到影响。

    欧佩克:可以填补沙特的石油供应缺口,但分析师不苟同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能源部长苏黑尔·马兹鲁埃(Suhail Al Mazrouei)周一表示,欧佩克拥有足够的闲置产能,以应对上周末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到袭击后的供应短缺。 “我们有闲置的产能,我们有大量的产能可以立即应对,但我们需要分析整个事件的影响,对事件的评估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

  如果有必要,阿联酋将支持沙特阿拉伯。“作为欧佩克成员国,我们阿联酋坚定地站在那里,随时准备以任何形式支持沙特阿拉伯。”

  不过,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表示,现在匆忙召开紧急会议、向市场投放额外供应还为时过早,至少要等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首次提供恢复生产所需时间的最新数据。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周一表示,沙特尚未宣布任何不可抗力,局势在控制之中,沙特阿拉伯拥有充足的供应。

  当被问及欧佩克将在哪里召开紧急会议时,欧佩克主席表示:“目前,我们在欧佩克内部没有任何恐慌情绪。”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周日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欧佩克成员国阿联酋、科威特和伊拉克以及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的石油日产量延长至80万至90万桶,将远低于沙特阿拉伯。帕特森指出,市场面临的问题是,欧佩克超过70%的闲置产能位于沙特阿拉伯。

  美国原油出口量或创纪录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多数国家都有充足的库存来满足眼前的需求,但各国企业已经在计划未来数周或数月的发货,以弥补轻质原油和精炼产品的短缺。

  一家船运货代表示,上周末和周一,来自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订舱活动和运费均有所上升。最易出口的墨西哥湾沿岸的美国现货原油需求旺盛,部分原油的溢价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称,“美国原油出口窗口将大开,你可能会看到美国出口创纪录。”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表示,6月,页岩油产量的激增已使美国逼近,甚至一度短暂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成品油出口国。此前美国原油日出口量超过300万桶。

  亚洲原油买家急寻替代供应

  损失的沙特原油产量约占全球原油供应的5%。研究咨询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沙特的石油出口主要面向亚洲主要消费国,从沙特的石油日进口量约为170万桶,占沙特石油出口的近25%。

  亚洲是沙特原油的主要目的地,他们的炼油商可以在必要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满足国内30至220天的石油进口需求,而随着今年炼油产能的增加,目前成品油供应充足。

  咨询公司思亚能源高级董事Seng Yick Tee表示,在亚洲从沙特进口的石油总量中,阿拉伯轻质原油和阿拉伯特级轻质原油约占三分之一。虽然如果沙特阿拉伯减少轻质原油的出口,亚洲较新的炼油厂能够加工较重的原油,但这可能不会很快或很便宜。

  韩国表示,将考虑从其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印度表示,正与炼油商和沙特阿美进行谈判。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斯(Michael Wirth)周一表示,沙特石油工厂遭袭短期内不会对美国石油产量产生太大影响,中东爆发一场潜在的全面战争“极有可能”推高油价。
    (美原油连续日线)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

  消息人士提醒,美国原油产量预计不会发生多大变化,但是美国EIA原油库存或因全球原油买家急需替代库存而大幅下滑,因为美国原油第一大和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分别是加拿大和韩国,至少韩国进口形势严峻。

  北京时间9月17日10:20,NYMEX原油期货现报61.8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现报68.09美元/桶。上一交易日NYMEX原油和ICE布伦特原油盘中最大涨幅分别达到15.48%和13.49%。周二美原油日线级别走势偏多,KDJ和MACD技术指标均形成金叉,但美布两油大幅上涨且远离均线,说明涨势过猛,有向均线问档的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