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国立志主导能源市场,欧佩克坚持减产提升油价,谁才是油市掌门人?

2019-09-09 16:27: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丹·布卢伊莱特(Dan Brouillette)周一(9月9日)表示,无论油价如何,美国都希望在能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与欧佩克的较量

  受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贸易争端持续进行以及复杂多变的政治局势影响,欧佩克今年即便一直减产也难以支撑油价。这再次引发了人们的疑问:欧佩克是否真的对全球原油市场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与欧佩克坚持提振油价的策略正相反,Dan Brouillette表示:美国的能源政策不是为了影响价格,这不是我们的谋生之道。但由于我们的产量巨大,确实影响到了石油价格。Dan Brouillette补充称:特朗普总统经常谈到的能源主导地位,仅仅意味着我们将生产尽可能多、尽可能清洁、尽可能实惠的能源。

  Brouillette表示:无论世界石油价格发生什么变化,都无关紧要。过去10年,美国的石油日产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230万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而且在今年和明年,美国将继续增加石油产量。

  在当前全球经济速度趋缓,石油需求减弱之际,美国的扩大生产,势必会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沙特新任能源部长的“艰难之路”

  油价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外界预期,在新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的领导下,沙特阿拉伯将继续支持欧佩克主导的减产。此外阿联酋能源部长也讲话称,OPEC及其盟国致力于平衡原油市场。

  沙特阿拉伯星期天宣布阿卜杜勒-阿齐兹任新一届能能源部长,这是沙特王室成员首次担任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的能源部长。

  分析师称,作为资深的欧佩克石油政策政策制定者之一,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曾参与协商OPEC和非OPEC国家之间达成的协议,即削减全球原油供应,以支撑油价并平衡市场。基于此,他应该不会改变沙特的石油政策。

  虽然新能源部长才刚刚上台,但Brouillette就已经对其泼了一盆冷水,Brouillette表示:新部长想要通过减产维持油价的道路十分艰难,因为美国不仅在2019年全球持续增加石油产量,而且在2020年也是如此。

  Brouillette援引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称,美国今年的石油日产量有望超过1300万桶,2020年有望达到1350万桶。Brouillette表示,美国的石油产量肯定对定价产生深远影响,而阿卜杜勒-阿齐兹将会为此付出努力。

  欧佩克减产将继续进行

  欧佩克及其盟国本周晚些时候将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审议它们在稳定全球石油市场方面取得的进展。

  此次会议可能会提供一些关键线索,表明一些欧佩克最强大的成员国需要走多远,才能让油价站稳脚跟。此外,整个联盟将于今年年底在维也纳再次聚会,决定2020年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预计欧佩克将在9月12日的会议上重申其重新平衡市场的承诺。

  与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一道,欧佩克同意在2019年初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该协议取代了2017年1月开始的上一轮减产。

  欧佩克减产的目的为了平衡石油市场,但其也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例如因减产而对欧佩克成功国造成的经济影响。更为尴尬的是,仅靠减产难以提振油价,受国际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趋缓影响,石油未来前景十分暗淡。随着美国原油产量进一步增加,OPEC平衡油市的努力可能会更加困难。
    北京时间9月9日16:10,美原油现报56.84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