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需求增长乏力,欧佩克减产企稳油价,仍有下跌风险

2019-08-13 09:23: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因市场预期主要产油国将继续减少全球原油供应,但同时也担心贸易争端导致美国原油需求增长乏力,石油市场多空叠加,油价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在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预期与主要产油国削减产量和支撑油价的新举措之间左右为难。

  减产势在必行

  欧佩克及其盟友已同意自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科威特石油部长哈立德·法德尔(Khaled al-Fadhel)表示,科威特“完全致力于”欧佩克+协议。他补充称,科威特已将本国产量削减至协议要求的水平以上。他表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并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将在下半年回升,帮助逐步减少石油库存过剩。

  分析师表示,沙特国有的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准备进行可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这一迹象表明,欧佩克(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有意支撑油价。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高管哈立德·达巴格(Khalid al-Dabbagh)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沙特政府将根据其对“什么是最佳市场状况”的看法来决定何时进行IPO。这位官员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已与印度Reliance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可能收购后者炼油和石化业务的部分股权。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沙特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将需要更高的油价,这证实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推高油价。分析师表示,由于预测人士和政府机构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做出悲观预测,油价还需要进一步下跌来支撑。

  地缘局势支撑油价

  分析人士说,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也被认为是推高油价的原因之一。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美国在波斯湾的海上安全使命的启动,已经把这个地区变成了一个随时可能点燃的火柴盒,因为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向这个地区大量投放武器。

  世界上大部分石油都要经过波斯湾附近的霍尔木兹海峡。今年5月和6月,六艘油罐车遭到爆炸损坏,伊朗在随后的一个月扣押了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罐车。

  芝加哥Blue Line Futures的石油交易员比尔巴鲁克(Bill Baruch)表示,这是一个狭窄的通道,美国将引发地缘政治问题。但地缘紧张局势可以给现在的油价一个短暂的支撑。

  分析师称,美元走软也提振油价,因投资者担心贸易战将拖累美国经济成长。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外国买家来说更便宜。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表示,对冲基金在截至8月6日当周增加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瑞穗(Mizuho)驻纽约的分析师罗伯特·瓦格(Robert Yawger)表示,这表明一些投资者正在“试图触底”。

  贸易紧张抑制需求增长

  德国智库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在对110多个国家近1200名专家进行的季度调查中表示,随着贸易争端升温,全球经济前景将恶化。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表示,因为基于全球经济影响,市场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平衡,这迫使OPEC和非OPEC产油国继续减产。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越来越多的经济放缓迹象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降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汇通财经APP提醒,石油需求增速降低是导致石油一直涨不上去的主要原因,欧佩克的减产以及地缘局势可以在短时间内支撑油价不至于过分下跌,但是这很难让油价大幅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8月13日8:47,美原油现报54.85美元/桶。 [sup][/su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