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库存危机叠加产量上升,经济趋缓压制需求复苏,油市前景恐暗淡

2019-08-12 14:03:01 来源:汇通财经 作者:佚名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石油市场承压主要原因是经济衰退和贸易争端升温,而欧佩克+何时会继续生产管理为油价增加了不确定性。但近期的石油市场发展形势让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团队对2020年上半年的乐观看法发生了转变。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不断升温的贸易争端,短期石油需求前景继续疲弱。Rystad Energy目前并没有假定经济即将陷入衰退,但确实观察到一些令人担忧的指标。亚洲经济继续放缓,最近的一次增长仅为6.2%,美国也出现了减速的迹象。美国新一轮的美国政策,又给本来趋于和缓的贸易争端加了一把火。而这种贸易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2020年;的日需求增长减少20万桶,至100万桶。

  Tonhaugen表示:我们对2019年全球油田产量的预测与上月的《石油市场更新报告》基本持平,但在最新更新中,2020年油田产量已被上调50万桶/日,至9760万桶/日。

  今年到目前为止,欧佩克减产帮助提振了油价,但在欧佩克成员国之外,还有大量石油产量在上升。如果欧佩克不延长或深化明年的减产计划,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将非常特殊,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日产量将增加300万桶或更多。

  Tonhaugen表示:由于供应过度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价格将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我们仍然认为市场没有认识到IMO 2020对原油需求的积极影响。不过,如果国际海事组织对原油需求的影响低于预期,OPEC最早可能需要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行干预,以避免石油市场失衡。

  Rystad Energy仍然相信全球需求增长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的改善,但近期贸易争端和整体疲软的制造业、出口和贸易指标,可能会限制石油需求增长复苏。因此,市场可能会在2020年之前推低油价。目前,只有100万桶/日的大规模计划外停机,才会在短期内造成市场前景偏紧。

  汇通财经APP提醒,虽然在上周五(8月9日)原油价格创出接近一个月最大升幅,但因为石油供应量及需求萎靡的原因,油价处于“很容易回落”的状态。沙特阿拉伯所制定的限制9月份产量和出口的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但问题是,如果没有其他生产国参与,这种支撑作用并不大。
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13:29,美原油现报54.31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