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IEA月报:明年全球油市料重归供应过剩困境 需求忧虑成为关键

2019-07-13 08:44: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7月12日)发布最新月报指出,明年全球原油市场料将重归供应过剩困境,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延长减产行动。

  IEA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6个月内,全球原油供应超过需求90万桶/日,这令2018年下半年以来积累的巨量库存水平进一步上升。

  IEA原油行业及市场主管Neil Atkinson称,2020年原油市场“将会出现可观的供应过剩,因美国以及其他部分国家的原油产量仍在攀升”。

  OPEC及其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已经同意延长减产行动,将从7月开始延长9个月,直至2020年3月底。

  IEA报告指出:“将减产行动延长至2020年内3月底为原油市场提供了指引,但并没有改变供应过剩所相关的基本面局面。”

  相关数据显示,虽然地缘政治风险已经为油价带来支撑,但全球需求面的忧虑情绪依然令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6月大跌约10%。显示出投资者对需求面的担忧更甚。

  IEA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测称,2020年全球非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增幅将达到210万桶/日,其中大部分增幅来自于美国,约为200万桶/日,从而降低了市场对OPEC原油的购买需求。

  另一方面,IEA预期2020年第一季度内,全球市场对OPEC的原油需求将降至2800万桶/日,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在周四OPEC发布的月报中已经提到,明年全球市场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将会下降,因竞争对手产量攀升。OPEC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对其原油需求为2927万桶/日,较今年减少134万桶/日。

  今年以来,美国已经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本月稍早,摩根大通分析师就曾警告称,沙特和OPEC不会坐以待毙,可能会在之后采取行动夺回市场份额,以避免为时过晚。

  此外,IEA认为全球需求增幅将会从上半年的弱势中得到改善。今年第一季度增幅为31万桶/日,第二季度为80万桶/日,但预计下半年将会达到180万桶/日。至于2020年,IEA认为全球原油需求平均为140万桶/日,高于今年的120万桶/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