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EIA库存四连降?59关口料难阻美油涨势,但仍需警惕需求疲软

2019-07-10 13:21: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三(7月10日),国际油价盘中涨逾1%,因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下降,超预期减少813万桶,缓解对供应过剩的疑虑。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最新EIA原油库存变化,料短线影响油价波动。尽管供应紧缩和地缘局势问题支撑了市场,但警惕全球贸易局势紧张打压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美国和全球指标油价今年上扬,因OPEC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遵守减产承诺以支持油价。但投资者一直在寻找美国源源不断的产量正在被消耗、导致库存减少的迹象。

  截止北京时间11:45,美油报58.58美元/桶,日内涨幅1.30%。油价凌晨一度触及59美元关口,刷新5个交易日高位;布油报64.75美元/桶,日内涨幅0.90%。
    (美油日线图)

  EIA原油库存料连续第四周下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稍晚将公布官方库存数据,如果证实库存下滑,将是连续第四周下滑。目前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减少186.97万桶,前值为减少108.5万桶。

  不过EIA上调美国原油产量预估,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1236万桶的纪录新高,6月时预估为1232万桶。

      

  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目前油价处于微妙平衡,投资者等待新的刺激因素,这种刺激可能以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变化的形式出现。”

  EIA月报:欧佩克6月产量将持平

  隔夜EIA月报显示,随着沙特的增产抵消伊朗的减产,欧佩克6月份的产量将持平。美国钻探商在委内瑞拉作业的许可证到期,委内瑞拉石油日产量降至69万桶。

  伊拉克、阿联酋将成为2019年欧佩克原油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德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东部的二叠纪盆地继续推动着创纪录的美国石油产量增长。

  EIA估计,欧佩克的总日产量为2990万桶,较5月减少3万桶,为2014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短期能源展望指出,沙特6月日产量为1010万桶,此前三个月日产量低于1000万桶;6月份伊朗石油日产量为210万桶,低于美国重新实施制裁前一年的378万桶。

  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

  凌晨0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813万桶,预期减少356.7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拉升,一度触及59美元关口。

  此外,汽油库存下降,但馏分油库存上升。具体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减少25.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69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在API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录得下降后,市场对本周原油库存录得下降早已有预期。不过,原油库存大幅减少813万桶的数据仍超出了市场预期,提振美油短线飙升,一度触及59关口。

  追踪能源基本面信息的公司Alerian分析师Michael Laitkep表示,鉴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潜在的经济放缓,油价可能在短期内依然动荡。

  美伊紧张关系叠加地缘局势

  与此同时,美伊紧张关系叠加地缘局势的影响,成原油短期波动的部分因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表示,美国已经“对伊朗政权施加了史上最严厉的制裁”,而这“尚不是结束”。

  当地时间7月8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玛尔万迪宣布,伊朗的铀浓缩丰度已经达到了4.5%,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3.67%上限。这已经是伊朗自宣布部分退出伊核协议以来所作出的第二项主要举动,该国上周称浓缩铀存量已经超过了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

  美国副总统彭斯8日在一个亲以色列组织活动上表示,美国“决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同时警告伊朗不要因为美国的“克制”就低估了美国的决心。他还再度批判了伊核协议,称这个协议仅仅只是让伊朗获取核武器的时间推迟了“大概10年”,与此同时解除了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制裁。

  俄罗斯RT电视台9日消息称,华盛顿为对付伊朗油轮想出了“新招”——把扣押伊朗油轮的任务外包给盟友,当然,要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但实质上,这是“海盗自由”。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寻求组件一个“意愿者联盟”,“以确保霍尔木兹海峡和曼德海峡的通航自由”。RT说,这两条战略水道分别连接着波斯湾和阿曼湾,以及红海和亚丁海。

  据悉,美国正在和“一些国家”联络,寻求获得他们参与联盟的“政治意愿”。 猜测英国和埃及有可能是已经“入盟”的两个国家,前者此前已经扣留过一艘伊朗油轮。

  而据卡塔尔媒体报道,在英国扣押伊朗油轮前,埃及也曾在苏伊士运河扣押一艘悬挂乌克兰国旗的船只。但RT没有明确这艘船只是否与伊朗存在关联,只表示德黑兰对埃及的扣押行动保持了安静。

  多国石油产量出现下滑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石油产量在7月初接近三年低点,降至1079万桶/日,受到该国最大石油生产商Rosneft产量下降的拖累。

  这是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开采量,当时的C-RU-OUT为1071万桶/日,低于去年6月的1115万桶/日。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可能在本月仍在恢复,就像6月份的情况一样,该月初的石油产量已降至1,087万桶。

  一位业内人士还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上市石油生产商Rosneft在7月1日至8日这几天的产量,从6月份的平均水平下降了11%。

  4月中旬发现受污染的乌拉尔原油影响Druzhba输往欧洲的管道,导致该路线的出口暂停。从那时起,通过管道的流量已部分恢复。

  伊朗方面,正在以1986年以来最慢的速度生产石油,美国制裁对原油销售的影响赶上了30多年前结束的两伊战争。随着伊朗加强铀浓缩活动,这种影响丝毫没有减轻的迹象。

  加拿大西部原油库存在6月份下降,减少了21.9万桶,截至6月28日的总量为3050万桶,比5月份的库存量减少了9%。

  能源信息提供商Genscape周一表示,由于阿尔伯塔省北部油砂项目的维护,供应量季节性减少。

  Genscape石油市场和业务发展总监希拉里史蒂文森说:“由于生产设施通常关闭以进行季节性维护,导致供应量减少,因此春末库存下降很常见。”6月加拿大原油逐轨装载量接近持平,下降1000桶/日至23万桶/日。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低迷抑制油价上涨

  尽管供应紧缩和地缘局势问题支撑了市场,但由于全球贸易局势紧张打压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因此油价仍然承压。

  周一的数据显示,日本的核心机械订单在八个月内下降最多,这表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对企业投资产生影响。而欧洲方面,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经济第二季度可能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目前原油市场需求疲软,一般来说,市场参与者发现市场相当平衡,似乎并不太担心任何潜在的供应中断。”

  策略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重点关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行情发酵,聚焦EIA原油库存变化,OPEC+减产政策,中东局势,需求前景

  阻力位置:美油:59.50 60.28 61.00 布油:65.13 66.00 66.75 INE:445.5 450.0 455.2

  支撑位置:美油:58.00 57.30 56.00 布油:63.70 62.90 62.00 INE:437.2 429.0 423.7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