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伊朗又放狠话、减产会议在即 彭博调查:下周原油将更上一层楼?

2019-05-18 10:0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周五(5月1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看多下周美国原油前景。

  在接受调查的25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4人(56%)看多,6人(24%)看空,5人(20%)看平。

  油价周五下滑,但两大原油指数均录得周线上的涨幅,因市场对美伊紧张局势引发的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进一步加剧。

  伊朗精锐革命卫队副司令周五表示,伊朗可能“轻易”击中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舰。与此同时,伊朗最高外交官努力反击美国的制裁,挽救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的核协议。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在5月份进一步削减了这个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出口,这是继欧佩克牵头的减产协议之后的又一限制供应举措。该协议旨在为今年头六个月的产量设定上限。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1美分,至每桶62.76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周涨幅为1.8%,为四周来首次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50美分,至每桶72.12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上涨2.1%,有望实现三周来的首次上涨。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尽管我们认为国内和全球石油市场处于平衡状态,但油价显然仍对波斯湾不断演变的事态发展敏感,在那里,偶尔发生的小规模军事事件正慢慢推高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伊朗外交部周五驳斥了沙特阿拉伯的指控。沙特指称,德黑兰下令攻击沙特的石油设施。也门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民兵声称对这些设施拥有主权。

  一份挪威保险公司的报告显示,伊朗精锐革命卫队“极有可能”促成了上周日发生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Fujairah附近的4艘油轮的袭击,其中包括两艘沙特船只。

  周四,沙特领导的也门军事联盟对胡塞武装控制的首都萨那发动了几次空袭。

  SPI Asset Management交易和市场策略主管Stephen Innes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当局势如此紧张时,美国部署了一支相当规模的军事力量,伊朗的一个错误或战术失误都可能点燃中东的火药桶。"

  “如此紧张的局势存在许多供应风险。”

  三名美国官员周四表示,特朗普已经告诉他的高级顾问,他不想让美国卷入与伊朗的战争。

  除了伊朗出口下降,俄罗斯的船运也受到了干扰,北海——支撑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原油产地——也由于油田维护和停产而供应吃紧。

  市场还在等待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就是否继续减产做出决定。今年以来,减产已使油价上涨了30%以上。

  欧佩克领导的一个部长级委员会本周末将在沙特阿拉伯召开会议,评估成员国对减少石油产量协议的承诺,并可能就是否延长或调整该协议提出建议。

  不断加剧的中东紧张局势盖过了油价本周的利空因素,比如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以及持续创纪录的高产量。

  不过,美国能源公司本周连续第二周减少了石油钻井平台的数量,钻机数量降至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一些钻井公司坚持执行削减开支的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