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未来几月布油能否守住70美元?特朗普和OPEC态度是两大风向标

2019-05-10 14:47: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5月9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指出,5月初美国恢复制裁后,虽然不清楚伊朗具体的石油出口量是多少,但无疑出现暴跌。特朗普是否加剧与伊朗的军事对抗还不是很确定,但不会放松对伊朗石油出口施压。Wood Mackenzie的副总裁希特尔预计,因为供应受限,未来几个月布油价格都将略高于每桶70美元。尽管国际局势改善提振油价,投资者仍需要关注油市面临的两大不确定性因素:特朗普的态度以及6月份“OPEC+”会议结果。 

    因再次遭受制裁,伊朗石油出口暴跌

  Nick Cunningham表示,因为美国给予伊朗石油制裁豁免于5月2日到期,大多数伊朗石油买家都避免与美国发生冲突,其结果是伊朗的石油出口大幅下降。

  有报道称,根据5月9日的油轮跟踪数据,“没有一艘船离开伊朗的石油码头前往外国港口”。不过有人猜测,印度等国的炼油商可能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根据相关数据,印度4月份每日从伊朗购买40万桶原油,想在豁免期满前囤积部分石油。

  到目前为止,油轮数据显示,大多数伊朗石油买家都遵守了美国方面的要求,而伊朗正面临出口石油越来越难的困境。不过,也有报道指出,油轮的数据并不完全可靠。部分出口伊朗石油的油轮可能关闭了应答器,从而躲过被跟踪。与此同时,另有数据显示,伊朗正在向叙利亚运送石油。TankerTrackers.com和ClipperData的数据显示,在5月首周,至少有一艘伊朗油轮向叙利亚的一个港口运送了石油。

  Nick Cunningham认为,伊朗确切的石油出口量可能不会降至零,但无疑正在暴跌。国际知名能源咨询机Wood Mackenzie的副总裁希特尔(Ann-Louise Hittle)表示,到今年夏天,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可能会从120万桶/日降至70万桶/日。

  不过,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KAPSARC)发表的另一份报告则持不同看法。

  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国际社会,实际上包括一些豁免国,最多只能部分遵守美国的新制裁。不仅如此,该报告还认为,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美国可能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我们的模型还表明,面对国际社会要求延长或重新发布豁免,或用某种同等机制取代豁免的压力,美国仍有很大的让步风险。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沙特是否会出手救援,增加石油供应,以抵消伊朗的供应中断。

  就目前而言,伊朗的石油出口暴跌将大大增加该国的经济压力。但是,这可能不会像特朗普政府希望的那样,导致伊朗政府垮台。如果说造成了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把伊朗政府逼到墙角,很可能导致双方针锋相对的局面不断升级。

  不能确定特朗普是否选择加剧与伊朗对抗,但对后者石油出口的压力不会放松

  美国似乎有意激怒伊朗,使其犯下错误。今年4月,特朗普政府不仅宣布不会延长石油豁免,还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5月8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了针对伊朗金属出口的新制裁,这是硬通货的另一个重要来源。

  伊朗似乎满足于等待特朗普政府下台,但随着石油出口大幅下降,2015年核协议带来的好处如今已经不多了,因此伊朗政府内部的一些人士更急于反击。伊朗已经表示,将停止遵守核协议的某些内容。

  美国高级官员正加剧双方的紧张关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伊朗正在“升级他们的活动”,但没有提供证据或细节。他还表示,对于来自伊朗的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国用着非常、非常可信的情报,但同样没有提供太多细节。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虽然双方可能不会马上发生战争,但美国正在“为事故的发生做准备”。

  不过,正如《华盛顿邮报》报道的那样,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和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是否意见一致。《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近日表示,博尔顿想让他卷入一场战争。他过去把这当成玩笑话,但现在这番话却暴露了他更严重的担忧。”

  特朗普5月8日发表声明称,期待有一天与伊朗领导人会晤,达成协议。虽然博尔顿准备参战,但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也有同样的意愿。

  无论对抗会否进一步升级,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施加的压力都肯定不会减轻。

   

  专家预测未来几月布油能稳住70美元,具体走势要看OPEC和特朗普态度

  Wood Mackenzie的副总裁希特尔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布油价格都将略高于每桶70美元。但是,美国同时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以抑制供应,这样的政策决定充满了风险。OPEC可以满足眼前的供应缺口,但如果出现更多供应中断,那么剩余的宝贵产能就所剩无几。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石油市场的稳定构成了真正的威胁。”

  随着美国收紧对伊朗主要收入来源的控制,伊朗5月的石油出口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总体降幅仍有待观察,同样受到美国制裁的委内瑞拉的出口可能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减少。 

  OPEC目前难以判断今年下半年的石油供应前景,伊朗和俄罗斯的供应中断看似越来越严重,但沙特不愿增产,因担心会导致油价骤降。

  值得注意的是,“OPEC+”将于今年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而这之前,将有一个部长级委员会于5月19日在沙特召开会议,讨论市场状况并提出建议。

  近期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全球股市大跌,已对油价造成冲击。5月10日美布两油上涨,因市场对于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明显回落,这使得需求下降的忧虑有所和缓。与此同时,OPEC方面仍迟迟不愿放弃减产,且市场需求预计上升,也对油价构成了支撑。尽管贸易局势改善,但交易员仍紧张不安,因特朗普方面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应密切关注。

  布油日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