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救援终于到了!瑞士信贷“向瑞士央行借款540亿美元” 先发制人加强银行流动性

2023-03-16 09: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危机的救援到来,该行周四(3月16日)在新闻稿表明已采取果断行动,先发制人地加强流动性。瑞士信贷表示,它计划根据担保贷款安排从瑞士国家银行借款至多500亿瑞士法郎。随后,瑞士信贷国际提出以高达约30亿瑞士法郎的现金,回购某些OpCo高级债务证券。消息一出,美元与黄金短线回落。

  

瑞士信贷完整新闻稿:

  

瑞士信贷正在采取果断行动,通过拟行使其选择权,根据担保贷款机制和短期流动性机制从瑞士国家银行(SNB)借款至多500亿瑞士法郎,以先发制人地增强其流动性,这由优质资产充分抵押。瑞士信贷还宣布瑞士信贷国际提出以最高约30亿瑞士法郎的现金回购某些OpCo高级债务证券。

  

瑞士信贷宣布有意获得瑞士央行的担保贷款便利,以及总额高达约500亿瑞士法郎的短期流动性便利。这种额外的流动性将支持瑞士信贷的核心业务和客户,因为瑞士信贷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创建一个更简单、更专注于客户需求的银行。

  

该行还宣布,它正在就10种以美元计价的高级债务证券进行现金要约收购,总对价高达25亿美元。同时,瑞士信贷还宣布一项针对四种以欧元计价的高级债务证券的单独现金要约收购,总对价高达5亿欧元。两项要约均受各自要约收购备忘录中规定的各种条件的约束。根据要约文件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要约将于2023年3月22日到期。这些交易符合我们管理整体负债构成和优化利息支出的积极方法,并使我们能够利用当前的交易水平以有吸引力的价格回购债务。

  

据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表示:“随着我们继续战略转型,为我们的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这些措施表明了加强瑞信的果断行动。我们在执行战略转型时感谢SNB和FINMA机构。我和我的团队决心迅速向前迈进,以提供一个更简单、更专注于客户需求的银行。”

  

作为一家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银行,瑞士信贷与其全球同行一样,在资本、融资、流动性和杠杆要求方面受到高标准的约束。截至2022年底,瑞信的CET1比率为14.1%,平均流动性覆盖率为144%,此后已提高至约150%,截至2023年3月14日。使用390亿瑞士法郎的担保贷款安排,将立即生效进一步加强LCR。瑞士信贷对利率风险持保守态度。与整体高质量流动资产(HQLA)投资组合相比,久期固定收益证券的数量并不重要,此外,还针对利率变动进行了充分对冲。此外,贷款账簿的抵押率接近90%。

  

继集团于2022年10月27日发布战略公告后,瑞信在这一转型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加快了为新瑞信奠定基础的步伐。其战略包括采取果断行动彻底重组投资银行,包括大幅退出证券化产品集团,该银行已经实现了超过70%的目标资产削减。

  

该银行还加快了成本转型,并有望在2025年之前实现约25亿瑞士法郎的成本基础削减,其中包括2023年约12亿瑞士法郎。

  

简单来说,瑞士信贷实际上只是获得了一笔启动DIP贷款,将其最后剩余的资产抵押给瑞士央行,这些资产的质押条款将非常有趣。

  

该消息推动Euro Stoxx 50期货上涨2%,并将Emini S&P期货推至盘中高点3946。

  

截至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回落至104.61。

  

    

  

黄金则跌至1912.46美元。

  

    

  

瑞士国家银行(SNB)和该国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士信贷符合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施加的资本和流动性要求,瑞士央行将在必要时向该银行提供流动性。   瑞士央行完整声明:   瑞士国家银行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断言,美国某些银行的问题不会对瑞士金融市场构成直接蔓延风险。适用于瑞士金融机构的严格资本和流动性要求确保了它们的稳定性。瑞士信贷满足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施加的资本和流动性要求。如有必要,瑞士央行将向中信提供流动性。   SNB和FINMA在这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没有迹象表明由于当前美国银行市场的动荡,瑞士机构面临直接蔓延的风险。   瑞士的监管要求所有银行维持资本和流动性缓冲,以满足或超过巴塞尔标准的最低要求。此外,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必须满足更高的资本和流动性要求。这可以吸收重大危机和冲击的负面影响。   最近几天,瑞士信贷的股票交易价值及其债券价值尤其受到市场反应的影响。FINMA与银行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并且可以访问与监管法相关的所有信息。在此背景下,FINMA确认瑞士信贷满足适用于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更高资本和流动性要求。此外,如有必要,瑞士央行将向全球活跃的银行提供流动性FISNB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与联邦财政部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金融稳定。

  

延伸阅读:事发紧急!美国审查瑞士信贷敞口 英国央行召集谈判 高盛、摩根大通:爆雷新空头砸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