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机构评10月非农:就业向好?但参与率下降,中期选举前的非农遭质疑

2022-11-04 21:57:09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6.1万人,为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劳工局称医疗保健、专业和技术服务以及制造业出现明显的就业岗位增长,8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1.5万人修正至29.2万人;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6.3万人修正至31.5万人。8月和9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为新增2.9万人。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称,正如我们在预告中所说的,今天的报告没有什么重要的——它的全部目的纯粹是政治的,意在为中期选举做准备。至于真正的数据和大幅的向后修正,可以看看12月份的数据,届时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将最终不得不承认,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糟糕状况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

    快评:10月非农好于预期,支持美联储12月继续加息;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26.10万人,好于预期的20万,低于前值的26.3万,失业率3.7%,预期为3.6%,薪资年率小幅4.7%,预期为4.7%.

  领英驻旧金山首席经济学家Guy Berger表示,劳动力市场基本上还不错,但似乎确实在放缓,美联储将试图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让劳动力市场放缓到足以对薪资和通胀施加下行压力的程度.

  美联储周三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对抗通胀需要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但也暗示,这轮40年来步伐最快的政策收紧行动可能正接近一个拐点。10月的非农报告令美联储有理由从12月开始缩小加息幅度。

  机构分析:美国2个月就业人数被上修了,鉴于就业参与率下降的情况下,失业率上行第一眼看来是有点奇怪的。

  机构分析美国10月非农数据:在这份报告发布之前,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剩余的可能性为加息50个基点。之后加息75个基点概率上升到64%。非农就业人数持续升温。失业率的上升是明显的,但它来自较低的参与率。

  机构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薪资增速走高,凸显出就业市场的强劲,尽管美联储正努力使就业市场降温。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10月非农报告:值得关注的是,10月全职就业减少43.3万人,兼职就业人数增加16.4万。

  CNBC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上调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给劳动力市场降温,目前仍有接近每两个工作岗位对应一个失业工人。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增长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就业人数月平均增长16.4万人。

  人力资源和招聘公司Adecco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需求依然强劲,每个人都预计,在某个时刻,我们将开始看到需求的转变。但到目前为止,我们继续看到劳动力市场藐视了供需规律。仓储、零售和酒店业的需求尤其强劲,这是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