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拉升触及1810:绝望多头被拉入虚假反弹?!盯紧鲍威尔国会听证

2022-01-11 20:1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1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以积极姿态开始新的交易日,美元小幅走弱,黄金反弹触及1810关口。今日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听证,这可能会提供有关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计划的新细节。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一度触及1810美元,日内波动幅度为10美元左右。

  分析指出,金价新一轮上涨的背后,主要受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弱的支撑,交易员们在等待12月通胀数据,并权衡对更快加息的押注。

  市场情绪较为平静,美元日内小幅走弱,进一步远离96关口,非美货币多数反弹。

  交易员称,美联储加速升息预期继续推高美债收益率,但美指并未明显走强,走势缺乏方向。

  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近两年的高点1.808%降至1.778%,这帮助缓和了市场跌势。

  “美元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撤都在支撑金价,但市场仍然认为今年会加息三到四次,这限制了金价的上升空间。”DailyFX策略分析师杨燕说。

  华尔街一些最大的银行现在预计,美国今年从3月开始将有四次加息,这一呼声比一周前更为激进。

  高盛现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也预测美联储在2022年将至少升息四次。

  “在这个周期中,美联储很可能被迫采取更激进的措施,”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说,“你可能会看到工资通胀数据需要更积极的政策回应。”

  掉期交易已经表明,美联储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提高88个基点——许多人认为这是2022年市场将经历三次加息,甚至出现第四次加息的迹象——第一次加息的势头正在积聚,最快将于3月实施。由于美国通胀数据将于本周公布,美联储高层官员也将发表证词,这可能只是更大规模定价调整的开始。

  北京时间周二晚23:00,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届时他料将面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拷问”,包括从何时开始加息,采取什么行动来遏制通胀上升,到是否采纳与气候风险相捆绑的银行资本标准等。获得联储副主席提名的布雷纳德将于周四接受同一委员会的质询。

  鲍威尔在为当天晚些时候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讲话中承诺“防止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根据演说内容,鲍威尔并无提及货币政策,包括加息等议题。听证会上的其他表态或将引发市场的波动。

  此外,市场还关注美国通胀表现。美国12月份的核心CPI同比涨幅预计为5.4%,高于11月的4.9%,这可能会强调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加息的必要性。

  “市场认为核心通胀率为同比上涨5.4%,如果实际数字超过这一预测,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进一步走高,金价则下跌。然而,如果通胀率低于预期,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一些安慰,”杨燕说。

  地缘政治方面,朝鲜不到一周内再次发射“更先进”导弹,这也给黄金带来部分避险需求。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周二似乎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枚导弹可能比不到一周前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性能更强,朝鲜在寻求发展越来越先进的武器。

  此前一天,美国、法国、爱尔兰、日本、英国和阿尔巴尼亚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朝鲜上周的导弹试射。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通胀对金价有利,但收益率正推低金价,市场陷入这两个因素间的拉锯战。”

  Haberkorn补充称,金市人气为买入并持有,金价将稳定在1,800美元左右的区间内。

  分析称,MarketPulse撰文指出,金价在1810.00美元和1830美元之间存在阻力。支撑位在1785.00美元,其次是1780.00美元和1760.00美元。黄金继续将绝望的多头拉入虚假反弹,因此,预计本周金价将在1775.00-1815美元区间内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