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第二次加息!通胀愈发令人担忧,韩国央行暗示将进一步削减刺激措施 以避免资产泡沫

2021-11-25 13:1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25日)韩国央行再次加息,以避免资产泡沫,并预计通胀加速。

  韩国央行(BoK)自去年8月以来第二次加息,并暗示将进一步削减刺激措施,以避免资产泡沫,防止通胀进一步升级。

  接受彭博调查的19位分析师都预计,周四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1%。在这一预期得到确认后,韩国央行将今年的通胀预期上调至2.3%,2022年上调至2%,这表明韩国预计到明年物价涨幅将超过或徘徊在其目标水平附近。

  韩国央行在8月份启动了紧缩周期,重点是控制金融失衡,但自那以后,通胀已成为一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

  周四的政策声明表示,委员会将考虑新冠疫情形势、经济前景和金融失衡,判断何时“进一步调整适应程度”。

  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努力应对可能破坏其经济复苏的价格压力。新西兰在两个月来第二次加息后,周三暗示未来将大幅收紧货币政策,而美国物价飙升正迫使美联储(Fed)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韩国央行已经明确表示,在房价飙升和家庭债务飙升的情况下,其首要任务是控制金融风险,”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亚洲经济学家Alex Holmes在该决定之后表示。

  “对前景的主要风险是,随着限制措施放松,最近新冠病例重新抬头,”Holmes说,但他补充称,这仍不会阻止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现在的焦点是韩国央行下一次加息的时机。与一些央行不同的是,韩国央行对其利率轨迹没有官方指引。相反,反对意见的人数、理事会的展望、李柱烈行长的发言等都是备受关注的线索。

  掉期市场预计未来12个月基准利率将升至1.75%左右,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在2022年底前将升至1.25%的中值。

  加速的通胀和房地产价格上涨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对加息的支持有所减弱。韩国央行周四将今年和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保持在8月份的4%和3%不变。

  随着政府放松限制措施,韩国本月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这也增加了不确定性。此外,尽管迄今为止,出口受益于大流行时代的科技需求繁荣,但这一趋势正常化后,贸易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可能会减弱。

  在周四的利率评估之后,李柱烈在2022年3月卸任之前还有两项决定。对于李柱烈是将利用议息会议推高利率,还是将任何进一步的政策变动留给继任者,经济学家们意见不一。

  3月份的总统选举使前景更加暗淡。文在寅的任期将于今年5月结束,目前尚不清楚他会选择任命一名新人选来留下自己的印记,还是将这一决定推迟到下届政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