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美联储警告市场崩溃风险?!这份美国经济数据或引爆美元、黄金更大的行情

2021-11-09 19:2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1月1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整体占上风,欧美股市多数走高,投资者静候今天稍晚公布的美国关键通胀之一--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承压回到94下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窄幅走高,现货黄金在1820上方继续上涨,日内最高触及1827.06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二开盘继续低迷,尽管美股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盘中扳回跌幅,且多数走高。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持平,而巴黎CAC指数下跌0.2%,DAX指数上涨近0.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与此同时,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和毕马威(KPMG)的最新销售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销售增长加快,尽管供应链问题和芯片短缺打击了消费电子产品。

  零售总额继9月份同比增长0.6%之后,9月份同比增长1.3%。同店销售额降幅从上月的0.6%回落至0.2%。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表示:“在圣诞节前,客户需求正回到正轨,销售增长速度快于上月,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随着社交日历上开始充满节日活动,服装和鞋类销售表现良好。”

  美股期货方面,在欧洲交易开始时,大西洋对岸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1%,道琼斯指数期货也下跌0.1%,纳斯达克期货停滞不前。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和纳斯达克指数(Nasdaq)连续八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投资者继续摆脱对通胀上升、供应链问题和COVID-19大流行的担忧。

  这是自2018年1月连续6个月创历史新高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月。历史上只有一次是在1964年7月创下连续7个月的历史最高纪录。道琼斯指数也创下了连续第二个收盘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提振了市场人气,而油价则因全球经济扩张对能源需求的预期而上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其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称,风险资产价格正变得容易受到大幅下跌的影响。

  彭博社最新报道指出,一周以来,几大中央银行的鸽派立场令人意外,令金融环境的宽松程度达到了近40年以来的新高,对泡沫风险的警告声也愈发响亮。

  贝莱德的Rick Rieder和安联的Mohamed El-Erian等提醒称,除非货币政策官员采取更果断行动来缩减非常规的抗疫刺激措施,否则系统性风险只会与日俱增。决策者虽然深刻了解宽松货币政策的危险,但是他们宽松的立场则鼓励越来越多的资产流入风险最大的市场。

  CNBC报道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二早盘小幅走低,主要股指收盘创下历史新高,受基础设施股走强提振。在周一的常规交易中,三大股指均创下新高。

  道指上涨0.29%,创下今年第44个收盘纪录。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9%,首次收于4700点以上。此举推动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收盘时创下第64个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07%,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最长的单日涨幅。

  在众议院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通过支出方案后,基建类股周一涨幅居前。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材料类股表现最好,上涨1.23%,而工业类股收于纪录高位。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说:“传统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对经济和市场都有很大的积极意义,因为它应该会为国家带来正的投资回报率。”

  强劲的企业财报也支撑股市创下新高。截至周一上午,445家标普500成份股公司公布了季度业绩,其中81%的公司收益超过预期。在收入方面,76%的公司都超出了预期。

  “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的结束,经济数据和经济复苏的进展将从现在起到年底,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指出。

  本周将公布关键通胀数据,周二将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周三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生产者价格较上月上涨0.6%。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将比前一个月上涨0.6%。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在日本,由于9月份工资同比增长0.2%,日经指数(Nikkei)下跌了0.8%,而此前普遍认为工资同比增长0.6%,而由于物价上涨更快,实际工资下降了0.6%。当天,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2%,上证综合指数也上涨0.2%。

  汇市方面:美元承压于94下方,日元周二触及一个月高点,而比特币则刷新了纪录高点。交易员们等待美国和中国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以指引利率前景。

  路透社指出,定于周三公布的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消费物价急涨,中国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飙升。但在此之际,大宗商品价格已从高位回落,且主要央行总裁削弱了外界对于他们将立即加息的猜测。

  日元上涨之际,2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七周低点,表明投资者正在对一个相当温和的加息周期和经济增长在较长期内放缓进行定价。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反映的可能升息日期已从明年7月前后推后至9月或10月。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在明年第三季度进行首次加息后将缓慢加息。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强调美国经济正在接近通胀和就业最大化目标,而不是表达对通胀上升的担忧,”策略师Steve Englander和John Davies在一份报告中说。“所传递的信息可能是进一步加息将是逐渐而非突然的。”

  比特币在亚洲时段升至创纪录的68,564美元,拉动以太币也升至纪录新高4800美元。比特币有时被视为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在一波积极消息的推动下飙升。

  在通胀数据公布前,一众央行官员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发表讲话,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现货黄金在1820上方走高,因为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金价仍在两个月峰值附近徘徊。投资者在等待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以衡量美联储的下一步加息行动。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黄金在1835美元左右面临强大的阻力,黄金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周三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

  该报告加上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可能会测试美联储的加息立场。此前,在几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他们表示越来越担心物价更持久的上涨。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芝加哥联储埃文斯暗示,加息还不太可能。

  美国债市方面:在通胀数据公布之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早盘下跌。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不到一个基点,至1.48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一个基点,跌至1.8836%。

  10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点30分公布,该指数是衡量通胀的一种指标,衡量的是企业从生产的商品中获得了什么。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生产者价格较上月上涨0.6%。

  上个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点30分公布,投资者对该指数进行了更密切的监控,将其作为衡量通胀的更直接指标。CPI预计将较上月上涨0.6%。

  美联储开始缩减紧急经济刺激措施,通胀数据以及就业市场的复苏都受到了美联储的关注。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在11月底之前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表示,美联储将关注通胀、就业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持续上升。

  “虽然我们显然还没有考虑加息,如果通胀和失业的前景是实际结果,那么我相信,这三个提高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条件将在2022年底前得到满足。”

  GAM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Julian Howard周二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过去一个月,通胀的“上升速度”已开始放缓。

  他表示,周五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显示,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这将“冷却”工资上涨,而工资上涨是“通胀的主要组成部分”。

  他说:“因此,我认为通货膨胀正在全面缓解,而且我认为,事实将证明,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一再拖延是正确的,因为数据最终会让他们在这方面摆脱困境,我认为杰罗姆·鲍威尔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明智。”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举行的经济、金融和中央银行多元化和包容性会议(Conference On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in Economics, Finance, and Central Banking)上发表开幕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