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重磅经济数据来袭!美国通胀恐创30年来最高水平

2021-11-10 13:43: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三(11月10日)报道称,预计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上涨近6%,为30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租金和其他成本继续上涨,通货膨胀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初。

  香港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0月CPI数据。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0月CPI月率将上涨0.6%,较上年同期增长5.9%。

  经济学家并预计,美国10月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4%,年率料攀升4.3%。

  均富(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称:“美国CPI数据有可能会更高。”

  她补充说:“二手车价格、机票价格和酒店房价都在上涨,我们看到了一些不寻常的扭曲。你可能会看到一些服务价格飙升,与此同时,二手车价格出现反弹,新车价格也会上涨,因为需求随着夏季飓风的洪水而上升”。

  二手车价格是今年春季通货膨胀率上升的罪魁祸首。Swonk指出,这些数字在夏季有所下降,上个月有所下滑,但有可能再次回升。

  如果CPI达到5.9%,这将是自1990年12月以来最大的同比涨幅。9月份CPI年率上涨5.4%。

  (截图来源:CNBC)

  消费者价格的飙升比许多经济学家和美联储最初预期的更“火热”、更持久。通胀已成为股市策略师最担心的问题,他们说,通胀率高得多或更有粘性,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加快退出债券购买计划,并提前加息。

  Amherst Pierpont首席分析师Stephen Stanley表示:“过去几个月的主要主题是通胀压力似乎在扩大。今年春季的大幅上涨仅是由少数几个类别推动的。这些类别开始反转,但我们开始得到高读数,因为很多东西都在上涨,无论是住房成本,还是其他服务类别,比如娱乐。”

  Stanley预计,美国10月总体CPI月率将上涨0.7%,核心CPI月率将上涨0.4%。

  住房价格约占CPI的三分之一,而且已经在上升。9月份,租金同比上涨2.4%。Swonk说:“它们正在加速,你有很多推动力。”据Apartment List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美房租中值上涨了16.4%。

  Swonk预计另一个会上升的领域是医疗成本。她说:“医疗费用尚未上升,择期手术的恢复和积压的常规检查也将推高明年的费用。”Swonk预计,通胀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

  CNBC称,通胀压力在很大程度上被归咎于供应链问题和大宗商品(尤其是石油)成本的不断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