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经济放缓和通胀飙升……欧洲央行对通胀看法的任何转变势将引爆大行情

2021-10-27 20:3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对当前通胀飙升本质看法的任何转变迹象。欧元区9月通胀率触及13年高位,主要受能源价格、汽车价格和住宿成本上涨推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未来决定,预计要到12月才会做出。

  一段时间以来,央行观察人士一直预计欧洲央行10月份的会议将相对平淡无奇,但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的混合因素可能会让会议比最初预期的更为重要。

  尽管有关欧洲央行紧急刺激方案——“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未来的重大决定不太可能在12月前公布,投资者的兴趣将集中在该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周四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上。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资深欧洲经济学家Spyros Adreopoulos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在会议上的沟通中,有继续抵制当前市场定价的空间。”

  “反对市场定价的另一方面是,我们也预计拉加德会坚持认为,目前的通胀飙升基本上是暂时的。”

  欧元区经济目前面临多重不利经济冲击。供应链瓶颈导致各种商品短缺,而天然气价格正处于创纪录高位。尽管存在这些不确定性,市场目前预计央行将在2022年底首次加息。

  “市场将急于知道拉加德是否……与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一样强烈地认为,加息的市场时机与新指引不一致。”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沃尔写道。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雷恩(Philip Lane)对明年年底是否会加息提出了质疑,因为欧洲央行曾表示,在中期通胀率达到2%之前不会加息。

  “当你观察远期利率曲线的市场价格时,我认为,要使一些市场观点与我们相当明确、直接的前瞻性指引相一致,是一项挑战。”据路透社报道,莱恩在一次网上活动中说。

  欧元区9月通胀率触及13年高位,主要受能源价格、汽车价格和住宿成本上涨推动。

  Dirk Schumach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住宿’价格上涨应被解读为‘追赶’价格上涨,但不断上涨的汽车价格反映了供应方面的瓶颈。”

  “9月份的数据提供了初步证据,表明通胀的追赶部分是一次性的,因此是暂时的,而瓶颈引发的价格压力迄今没有减弱。”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对当前通胀飙升本质看法的任何转变迹象。

  到目前为止,一直以来的说法是,正如拉加德在9月份所言,“目前的通胀增长预计主要是暂时的,潜在的价格压力只是在缓慢积聚。”这一评估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对市场产生真正的影响,因为这也意味着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的语气将变得更加强硬。

  到目前为止,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偏向温和立场,以防止在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之际出现不必要的财政紧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