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华尔街愈发担心“滞胀”!经济放缓和通胀上升的威胁40年前所未有 4大顶级投行最新解读……

2021-10-13 17:4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最近,华尔街一直在关注一个问题:滞胀,即经济疲软或停滞和高通胀的破坏性组合。最近这一问题备受关注,因为与不久前相比,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而油价和通胀率则高于多年来的水平。

  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滞胀时期对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国家来说是痛苦的,其影响持续了数年,因为高失业率、低增长和高通胀的循环被证明很难摆脱。因此,滞胀的威胁让投资者非常非常紧张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意味着值得为滞胀准备,即使很少有专家认为它即将到来。以下是一些金融市场顶尖公司对形势的看法,以及他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做的事情。

  高盛

  美国股市首席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随着公司公布财报、讨论成本上升以及强调面临的供应链压力,投资者在未来几周可能会更加紧张。但他认为通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具有强大定价权的股票最近表现滞后,但如果滞胀担忧继续加剧,它们似乎具有吸引力,”Kostin在最近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他解释说,即使成本上升、增长放缓,这些公司仍能提高价格,保持利润率。

  他补充称,在实际的滞胀时期,医疗和能源类股的表现强于大盘,而工业和科技股则落后。以消费者服务为导向的公司往往比那些销售商品的公司有优势。

  “在历史上的滞胀环境中,股市的多数疲弱,都可归因于企业利润率的压力,”Kostin写道。“滞胀与实际收入稳定、但利润率和实际利润不断下降有关,表明企业难以以足够快的速度提高价格,以抵消不断上升的投入成本。”

  贝莱德

  贝莱德iShares美洲投资策略负责人Gargi Chaudhuri表示,美国经济仍将在未来两年实现强劲增长。她指出,就业机会很多,消费者在疫情期间节省了近3万亿美元。这将演变成一种更像是通货再膨胀(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个流行的贸易主题)而不是滞胀的局面。

  “更高的工资意味着企业成本更高,我们青睐对劳动力成本不那么敏感、利润率最高的板块和行业,”Chaudhuri写道,“例如,科技公司(XT)、非必需消费品公司(IYC)和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公司(IAT)可以帮助投资组合免受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

  她补充说,半导体类股应该会继续表现良好,因为需求巨大,而且具有自由现金流收益率高等有利特性。

  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Alexander Lin和利率策略师Megan Swiber表示,通胀将继续高于2010年的水平,但导致近期通胀上升的许多因素——比如供应链瓶颈和短缺——将会消失。他们认为,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美联储不会通过加息来减缓经济增长。

  他们还说,油价上涨对经济的威胁不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大,当时加油站前排起的长队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挥之不去的痛苦印象。这是因为美国现在减少了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货币政策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我们认为,对于我们目前面临的更高通胀、更低增长的风险,‘通胀放缓’是一个更好的说法,”他们写道,将缓慢的增长与真正受损的经济进行对比。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最近一次发生在2010-2011年。

  “我们预计,美联储会选择支持经济增长,而不是应对大宗商品价格的短期波动,”Lin和Swiber说。这将降低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提高通胀盈亏平衡。

  “这可能会限制计入日历年2022年的加息幅度,并支持我们对2年和10年收益率曲线更陡峭的看法。”他们指出,“鸽派的美联储审视由供应短缺驱动的通胀,也应会支持5年和30年收益率曲线趋陡,因中期隔夜指数掉期下跌,较长期通胀风险溢价走高。”

  他们还发现,有证据表明,更高的价格正在降低对汽车、芯片和住房的需求,但这些并不符合滞胀的标准,因为企业和个人正在改变他们的支出计划,而不是完全不支出。

  Jefferies

  杰富瑞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真正的滞胀破坏了需求,因为它的特点是成本上升和预算紧张。虽然能源价格上涨可以令这一情况发生,但现在可能性不大。

  “如果说有什么风险的话,那就是风险不是滞胀,而是物价、工资和通胀预期之间的正反馈回路,”她写道。

  股票策略全球主管Christopher Wood说,数十年的低通胀时期即将结束,绿色能源的转变和化石燃料投资的缺乏正在引发问题。

  “疫情成为了一种催化剂,促使各国针对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等政治上流行的原因采取干预主义政策,”他写道,“例如,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最终可能会将能源转型的长期成本货币化。”

  Wood表示,黄金和比特币将是对抗通胀和这些政策负面影响的“必要对冲工具”。他还建议密切关注货币流通速度,以此作为评估通胀的一种方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