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荣耀重回中国手机市场第三地位 半导体供应短缺或拖累其国际发展

2021-09-30 10:0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CNBC报道,Counterpoint Research在周三(9月29日)的一份报告中称,8月份,荣耀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15%,成为中国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这是荣耀手机近一年来首次保持这一地位。这也说明华为去年分拆出来的智能手机品牌荣耀,开始在中国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重新获得份额。

  荣耀智能手机销售在中国国内曾长期落后于竞争对手Oppo和Vivo。但与7月份相比,8月份荣耀手机的销售额增长了18%,使其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去年11月,华为将其经济型品牌荣耀卖给了深圳市政府在内的一个买家财团。华为这样做是为了确保荣耀的生存,因为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切断了对华为关键部件的供应,并削弱了其智能手机业务,其中包括荣耀。在华为公司将荣耀出售后,荣耀得以再次获得半导体等关键部件的供应。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Tarun Pathak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从华为分拆出来后,荣耀能够恢复与元器件厂商的联系。从那时起,荣耀就利用其强大的研究和开发能力,推出了新产品,并在中国国内走上了快速恢复之路。”

  1月,荣耀推出了一款名为V40的中端手机,随后在6月推出了荣耀50。本月,它推出了更高端的荣耀3系列智能手机,将在中国和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全球市场推出。

  Pathak说:“荣耀还通过Magic系列瞄准了智能手机高端市场,从而扩大了在各个价格段的产品组合。”

  Pathak补充说:“华为和荣耀的忠实消费者也有被压抑的需求,他们坚持使用自己的设备,没有转投其他品牌。它与分销商的强大关系也帮助荣耀大规模地重新推出产品。荣誉的‘复活’将进一步加剧2021年下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

  另一方面,荣耀也瞄准全球市场。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Neil Shah告诉CNBC,其全球市场份额在8月达到3.7%,高于2月的1.5%。在国际市场上,荣耀将面临来自苹果和三星等公司的激烈竞争,以及中国的小米,后者不断抢夺华为失去的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Varun Mishra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在中国以外市场增长可能是渐进的,因为中端市场的忠诚度仍然很低,荣耀也将不得不重建其分销网络。此外,还有不断加剧的零部件短缺问题,这可能会阻碍荣耀在2021年的扩张。”Mishra指的是半导体供应的短缺,目前此问题已经影响到从汽车到消费电子等各行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