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警告!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国会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 避免几乎肯定的经济灾难

2021-09-29 08:3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说,国会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来解决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避免经济灾难。

  耶伦写道:“我们现在估计,如果国会在10月18日之前不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可能会用尽其非常措施。”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一否决了一项为政府融资并暂停美国借贷上限的法案。

  (来源:Reuters)

  CNBC指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国会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来解决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避免几乎肯定的经济灾难。

  她在一封信中写道:“我们现在估计,如果国会在10月18日之前不采取行动提高或延缓债务上限,财政部很可能会用尽其非常措施。”“到那时,我们预计财政部剩下的资源将非常有限,很快就会耗尽。”

  耶伦将于星期二上午晚些时候在参议院作证。她在另一份向议员们发出的声明中警告说,如果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并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后果。

  她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讲话中说。说:“国会必须迅速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在历史上首次违约。美国的信心和信用将受到损害,我们的国家可能会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由于美国以前从未发生过债务违约,经济学家在试图估计违约将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时,只能依靠预测和猜测。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这样的违约将带来金融灾难,可能在利率飙升之际引发广泛的市场抛售和经济低迷。

  这也是耶伦写给加州民主党议员佩洛西的信。这是美国财政部长和国会领导层之间一系列沟通的最新进展,因为美国接近无法向其债券持有人偿还债务。众议院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佩洛西和参议院主要领导人、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克·舒默。最近几周,他们呼吁共和党人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议案,作为两党共同的责任。

  “现在,当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和麦康奈尔对他们都知道即将到来的灾难表示欢迎时,共和党名人、前财政部长、商业团体和顶级经济学家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的呼声,要求他们停止把政治置于美国经济健康之上。”佩洛西办公室上周表示。

  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一否决了一项为政府融资并暂停美国借贷上限的法案。共和党反对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因为其中包括暂停债务上限的条款,共和党人认为这项任务应该由民主党人来完成。

  共和党人希望民主党人在他们的3.5万亿美元的和解法案中加入一项条款,从而提高或延缓债务上限。

  政府资金和债务上限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如果国会议员不能通过新的拨款法案,美国政府将在9月底关闭。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机构必须让数千名联邦雇员回家,并以有限的能力运作,直到资金恢复。

  债务上限被视为更大的经济威胁,因为如果不暂停或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将导致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和难以估量的经济浩劫。

  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并不会授权新的联邦支出,而是允许财政部偿还特朗普和拜登政府时期已经产生的债务。即使拜登政府在2021年没有通过新的支出计划,议员们仍将不得不提高或暂停上限。

  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共和党人批准了三次此类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债务上限的做法,在此期间,美国国债增加了约8万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