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苹果“服软了”:有限放宽App Store支付规则?此前韩国立法剑指苹果、谷歌等巨头

2021-09-02 21:4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综合媒体报道,苹果当地时间周三(9月1日)表示,它将放松有关其应用商店App Store的规定。这些规定一直禁止Netflix等公司为客户提供创建付费账户的链接、绕过苹果的应用内购买佣金。

  但苹果仍将禁止开发者在iPhone上的应用内采取其他支付形式,这是《堡垒之夜》(Fortnite)的创作者Epic Games、Spotify Technology和Match Group Inc表示希望结束的关键做法。

  “有限调整反指导(anti-steering)政策,并不能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Spotify在一份声明中说。Spotify正在向欧盟竞争主管部门对苹果提出反垄断投诉。

  Epic的执行长Tim Sweeney发表推文,提到了苹果的操作系统:“苹果应该开放iOS,让硬件、商店、支付和服务各凭本事进行单独竞争。相反,他们实际上每天想着分而治之,希望能侥幸保留大部分的捆绑做法。”

  苹果公司从应用内购买中收取15%至30%的佣金,并设置障碍,阻止开发者将用户引向其他支付方式。其中一条规则是禁止“阅读器应用”提供注册付费账户的链接,用户此类应用中消费他们在其他地方购买的内容。

  苹果周三表示将从明年初开始放弃上述规定,这也是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JFTC)调查结论的一部分。

  苹果说,它与JFTC达成协议,允许这些应用的开发者分享一个通往其网站的单一链接,以帮助用户创建和管理他们的账户。虽然协议是与JFTC达成,但苹果表示这项调整全球适用。

  JFTC在一次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已经结束对苹果为期五年的调查,该公司的App Store指南修订已经消除了反垄断作法的嫌疑。苹果将能拒绝被其认定为并非“阅读器”的应用。JFTC补充说,调查的范围并不包括游戏。

  苹果的这些调整将不适用于游戏公司,而游戏公司是苹果App Store中最大的收入类别。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周二8月31日,韩国国会批准了一项法案,禁止谷歌和苹果等主要平台所有者限制应用程序开发者使用内置支付系统。若法案生效,韩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限制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巨头在应用商店抽成的国家。

  分析认为,这对谷歌和苹果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一直以来他们都要求软件开发商使用其专有支付系统,并收取最高可达30%的佣金。如今如果这些科技公司不遵守新法律,可能面临高达韩国收入3%的罚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