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小非农”大跌眼镜,金价千八上方持坚,关注初请及贸易帐

2021-09-02 08:5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9月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815附近。周三(9月1日)金价收十字星,尽管美国8月小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但制造业PMI表现强劲。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下滑,继续延续此前的弱势,也有利于金价保持在高位运行。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7月贸易帐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

    基本面利多

  【美国企业新增员工大幅少于预期】

  美国企业8月新增加的就业人数少于预期,反映出招聘挑战顽固且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

  ADP研究院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就业人数上个月增加37.4万,低于所有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7月修订数据为增加32.6万人。

   

  招聘人数增长弱于预期,表明企业仍难以吸引求职者来填补创纪录的职位空缺。与此同时,如果外出就餐等服务业的消费者支出显着回落,那么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可能给招聘带来更多阻力。

  服务提供商8月就业人数增加32.9万。同月休闲和接待业增加20.1万人。商品生产商就业人数上升4.5万人,建筑业增加3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似乎抑制了就业市场的复苏,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但与最近几个月的步伐相去甚远。”

   

  ADP称,7月和8月累计就业增长创下了今年年初以来最低速。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就业人数增加65.2万人。政府随后将公布自己的统计数据,市场预计随着参与率提高失业率将降至5.2%。

  各规模的企业8月都录得了就业人数的增长。拥有500名或更多员工的公司增加13.8万人,小企业增加8.6万人。

  ADP的就业数据覆盖了在美国拥有近2600万员工的企业。

  【ADP数据不佳拖累美元下跌】

  美元周三下跌,此前公布的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增幅远低于预期。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元下跌,此前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上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37.4万个。7月就业岗位增幅被小幅下修至32.6万个。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8月ADP民间就业岗位增加61.3万个。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将于周四出炉,周五政府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可能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线索。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当然,复苏并不均衡,但如果非农就业报告也令人失望,这似乎会关闭即将开启的缩减量化宽松的大门,并让美元承受一定的压力。”

  美元自上周五以来一直承压,当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上表示,今年可能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但联储并不急于加息。

  对新病例数上升削弱经济反弹的担忧,也可能有助于阻止联储缩减刺激措施。

  其他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增长超过预期,但就业分项指标降至九个月最低,可能归因于仍缺少工人。

  【英国报告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达到3月初以来最多】

  英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周三新增新冠死亡人数207人,为3月9日以来最多。

  截至8月31日,共有7598例新冠患者住院,高于一周前的6929例,为3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英国还报告新增35693例新冠病例,高于7天滚动平均值。

  16岁以上人群中有78.9%接种过两针疫苗。

  基本面利空

  【美国8月制造业增速加快】

  美国8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快于预期,既反映了订单和产量增长加快,又反映了积压订单在全球供应链面临挑战之际上升。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9.5升至59.9。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扩张。调查得到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58.5。

   

  虽然ISM订单指数达到三个月来最高水平,且产量指数上升凸显了持续的需求,但积压订单增加也彰显出困扰全球制造商的供应瓶颈问题仍未消除。

  根据IHS Markit调查,在欧洲,上月未交付订单升至纪录高位,许多亚洲生产商则受新冠疫情打击。

  ISM积压订单指数升至68.2,为1993年有纪录以来第二高,就业指数降至49,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新订单指数升至66.7。

   

  美国制造商在面临供应链瓶颈的同时,还遭遇劳动力紧缺问题,导致交货时间延长。

  制造商难以吸引和留住合格工人,职位空缺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将于周五公布的政府月度就业报告料将显示,美国8月增加2.5万制造业就业,为继4月份该数据下降以来幅度最小的增长。

  该报告还显示,原材料投入价格指数下降至79.4,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但仍大大高于疫情前水平。与此同时,工厂库存指数继前一个月萎缩后升至2018年11月以来高位。

   

  【美国新冠住院患者数量自6月以来首次下降】

  美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自6月底以来首次下降,表明近期一波反扑疫情可能至少目前已经触顶。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数据显示,单日新增新冠住院人数七天均值较前一周下降2.4%,至12280人,为6月27日以来首次下降。

  这主要是受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深南部等近期热点疫区的住院人数下降推动。

   

  情况不一定会持续改善。包括西弗吉尼亚州和大平原地区在内多个农村地区的新冠感染和住院患者人数正急剧上升,尽管城市地区趋于平稳。

  数据前瞻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7月贸易帐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

  随着消费需求回升和进口增加,今年6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扩大6.7%至创纪录的757亿美元。

  美国富国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杰伊·布赖森表示,6月贸易逆差数据进一步证实净出口拖累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鉴于国内需求继续走强,未来几个月美国贸易逆差可能仍处于高位,继续拖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

  上周四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五周来首次上升,劳动力市场迈向全面复苏的道路仍非坦途。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可能反映了在劳动力需求上升背景下的每周数据波动情况。德尔塔毒株近期导致的疫情构成风险,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健康顾虑造成企业解雇人手。

  总的来看,金价目前暂时陷入高位横盘,未来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机会,如果周五非农报告显示新增就业人口数据疲软,对金价将产生巨大的推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44,现货黄金报1814.8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