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山东省出现炭疽死亡病例 系14岁学生

2021-09-01 08: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最新一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报道,截至8月15日,山东省疾控中心报告滨州2例炭疽确诊病例,一例是一名14岁的学生(患者A),另一例是一名从事屠宰工作的35岁男子(患者B)。患者A于8月6日死亡,患者B已被转移至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7月28日,患者A突然出现发热、乏力、干呕、腹泻、抽搐等症状,当晚和7月30日两次被送到刘庙村卫生室就医。7月31日,患者A在村卫生室输液时出现突发意识不清、破伤风、颈部强直等症状,被转送滨州医科大学医院救治。8月6日,患者A死亡。根据脑脊液,血清抗体以及血培养检查,死亡原因专家初步判断是由败血症引起的肠炭疽或脑膜型炭疽。 

   

  8月8日,患者B在流行病学调查中被确定为疑似病例,后经山东省疾控中心确诊为皮肤炭疽。患者B曾于7月25日在患者A的家中屠宰病牛。 

   

  患者B曾于7月25日在上述14岁患者的家中屠宰了从阳信县文店镇购买的病牛。疾控部门在对14岁病例进行流调时,该男子曾隐瞒真相,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和核实,被确定为疑似病例,随后其被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皮肤炭疽。该患者目前已被转移到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和治疗。

  报告介绍,卖牛人说,这些牛是7月初从吉林省购买的。据受访者称,在屠宰过程中,黑血在地上流动,内脏散发出异味。这些事件反映出他们对炭疽病的预防和控制缺乏认识,考虑到他们的经济负担和混乱的私人牲畜交易,炭疽病爆发的风险相当大。

  报告称,山东省疾控中心及相关卫生部门对2例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实施了严格的12天隔离措施,其中居家隔离24人,集中隔离9人。同时,基层医疗机构对78人进行发热、腹泻、呕吐、皮肤症状筛查,截至8月24日未发现新增病例。相关部门已向4700多名密切接触者和关键人员提供了预防药物(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

  据报告显示,疾控部门从14岁病例家庭环境中收集了13份样本,并对一例疑似皮肤炭疽病例的焦痂病变进行了涂片检查,其中8份呈阳性。8月10日,从冷藏室采集的地面拭子样本中也检测到炭疽杆菌。对于35岁男子病例,研究人员收集的样本中共发现7个阳性。对此,阳信县已对占地1254564平方米的农场和屠宰场进行了消毒,并妥善处理了样本呈阳性的家庭的牛肉产品。8月14日,阳信县还进行了动物免疫接种。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提高人群炭疽病防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