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造就全球房价二十年最大涨幅 买家涌入美国小镇 租金上涨给美联储的带来加息压力

2021-08-10 08:58: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的房价都在上涨,形成了 20 多年来最广泛的反弹,并重新引发了经济学家对金融稳定政策潜在威胁的担忧。

    (图源:FINANCIAL TIMES)

  英国《金融时报》的分析发现,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数据涵盖的40个国家中,只有三个国家在今年一季度经历了实际房价下跌,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小比例。

  分析师表示,历史上的低利率、封锁期间积累的储蓄以及人们在家工作时对更多空间的渴望都在助长房价飙涨。

  随着经济从去年由疫情引发的严重衰退中开始反弹,OECD富裕国家集团的房价年增长率数据表明,2021年第一季度一些发达国家房价涨幅达到9.4%,这是30年来的最快增速。在美国,数据表明,第二季度的广泛趋势仍在继续。英国、韩国、新西兰、加拿大等国都持续强劲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宏观金融司副司长德尼兹·伊甘(Deniz Igan)指出,“过去一年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增长强劲”。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高级研究经济学家恩里克·马丁内斯-加西亚(Enrique Martínez-García)表示,一些国家出现了“住房热”的迹象。他将此归因于疫情期间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

  自疫情开始以来,由于居家封锁限制了支出,许多家庭,尤其是那些相对富裕的家庭,已经积累了大量储蓄。这些额外收入中有很多都分配给了房地产市场。相对于其他投资,较低的借贷成本使购房更容易受到青睐。
    (低利率导致还贷额下降 图源:FINANCIAL TIMES)

  与此同时,在封锁期间,长时间待在家里之后,更多的人决定搬家,通常是搬到更安静的地方换更大的房子。他们涌入房地产市场。

  一些小城市、郊区和城镇的房价增长和销售速度特别快。自从大流行开始以来,哥伦布(Columbus)的住房市场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因为历史上的低利率、远程工作、对更大面积房屋的需求增加引发了潜在购房者的狂热。而市场上房源的供不应求也让卖家有了意外收获。

  根据哥伦布房地产经纪人公司的数据,哥伦布的平均销售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5.8%,其他小镇的销售情况更加疯狂。根据在线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房价中位数同比上涨了40%。买家也纷纷涌向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那里的价格同期上涨了近30%。在密歇根州底特律,房价也增长了56%。

  分析表明,大多数搬迁都来自“周边地区”,即距离房主以前的地址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

  房价螺旋上涨也在影响租赁市场。根据上市网站Apartment List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租金中位数上涨了11.4%,是前三年同期平均涨幅的三倍多。因为房价上涨而增加的财产税,房主可能会转嫁给租房者,同时更高的房价可能会阻止潜在买家成为业主,这些都是租金上涨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7月份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下降至少2.2%。政府机构在计算通货膨胀时不会直接考虑飙升的房价,因为他们认为购房是一项长期投资而不是消费品。如果专业预测者对通胀的传统看法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么房价和租金的飞速上涨将是一个重要原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也表示,美国各地的房价都在高速上涨,使入门级买家更难进入住房市场,住房负担能力下降导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才是我们必须要着手解决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