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每日芯闻】戴尔首席财务官谈芯片短缺、VMware的拆分和疫情后的IT市场将走向何方?

2021-08-10 08:3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福布斯作者Samantha Todd周一(8月9日)撰文称,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了从游戏机、智能手机到电脑和家用电器的一切生产。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是科技行业,当新冠疫情迫使人们居家办公和学习时,科技行业对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有所上升。就连拥有全球供应链、通常被视为供应链管理领头羊的戴尔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也未能幸免于供应短缺的影响。

  戴尔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汤姆·斯威特(Tom Sweet)表示,全球经济迅速重新开放影响了除技术行业外的许多行业,包括木材和汽车行业。斯威特说,这种短缺导致某些戴尔产品的交货期延长。“这是每天的挑战,但我们正在努力克服它,与我们的客户合作。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

  科技行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半导体供不应求,半导体货架空空如也,造成生产瓶颈,令许多消费者感到沮丧。它还影响了现金流,因为当价格和可用性不断变化时,很难计划买多少。斯威特补充说,关键部件的短缺导致了公司之间的积压和延误。他表示:“这是一个企业正在努力解决的普遍问题。”

  面对这种全球性的短缺,戴尔一直在努力克服。戴尔的战略之一是与其供应基地密切合作,向他们提供戴尔需求的早期迹象。斯威特说,该公司还在与销售机构和客户合作,管理其可用性和戴尔可以提供的配置。“全球经济正在反弹,IT市场正在增长,”他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执行我们的战略,成长并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数据时代不可或缺的科技公司。”

  新冠疫情肆虐的同时,也增强了技术的重要性。斯威特说:“疫情总体上强调了技术的关键作用,并帮助人们完成居家工作、学习和社交。”“在许多方面,它强调或加速了技术和数字平台在各个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

  斯威特表示,除了将员工转移到远程办公的地方,软件公司还围绕成本框架采取了行动,以保护戴尔的流动性。还有一些戴尔没有计划到的增长机会,尤其是在个人电脑业务的增长方面。在疫情爆发期间,人们囤积电脑和技术设备用于远程办公和学习。

  戴尔的财务状况反映了新冠疫情期间对科技产品的需求:戴尔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4.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8.97亿美元相比增长12%;净利润为9.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2亿美元相比增长415%;归属于戴尔科技的净利润为8.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相比增长520%。

  戴尔分拆出来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公司VMware第一财季营收为29.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55亿美元相比增长9%。VMware部门第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8.41亿美元,同比增长9%,在该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7.73亿美元,在该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

  今年4月,戴尔宣布将剥离其在VMware 81%的股份,成立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VMware将向包括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在内的VMware股东派发115-120亿美元现金股息。戴尔将获得约93-97亿美元,并将用净收入偿还债务,这将使该公司获得投资级评级。

  “除了戴尔技术,VMware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我们需要在他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基础上给予他们更多的自由。戴尔科技公司也希望在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有更多的自由。“这也是一个推动并提供股东价值的大好机会。”斯威特指出,剥离后,戴尔仍将与VMware保持密切关系。

  疫情和芯片短缺,再加上VMware的分拆,使戴尔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专家预测市场将会增长。斯威特说:“展望未来,技术支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有竞争力地提高。”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预测,到2024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2506亿美元。Gartner预计,2021年全球IT支出总额将达到4.1万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8.4%,2022年预计将增长5.5%,达到4.3万亿美元左右。

  戴尔经历了一个强劲的季度,但斯威特说,它也感受到部分业务的压力。斯威特说,虽然个人电脑销售强劲,但客户调整了预算,例如,这导致基础设施业务走软。他表示:“客户会根据需要做出不同的购买决定。”“总的来说,这家公司经营得相当不错。”“我们是技术乐观主义者,我们相信技术可以促进人类进步。我们认为自己是一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公司,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他们的业务成果。”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