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用工荒”愈演愈烈!美国职位空缺有史以来首次超过1000万 空缺职位远超求职人数

2021-08-10 08: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劳工部周一(8月9日)表示,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从去年的经济停滞中艰难复苏,美国6月份的就业岗位数量跃升至1000多万,创历史新高。

  报告称,6月最后一天有1010万个空缺职位,高于5月的920万个。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会有910万个职位空缺。这是因为辞职率上升,而裁员和解雇率保持不变,反映了工人议价能力和就业选择的增加。

  (图源:Zerohedge)

  从行业来看,休闲和酒店业是职位空缺最高的行业之一,超过160万。保健和社会援助有150万个空缺。

  “劳动力需求持续强劲。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破纪录的职位空缺,”招聘实验室的研究主任尼克·邦克在一份报告中说。“离职率也接近4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这波需求浪潮最终会消退,但求职者在那之前应该好好把握。”

  尽管失业率仍保持在5%以上,美国经济也比疫情前少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但许多企业都表示很难找到工人。名义工资增长,尤其是非管理层员工的工资增长,也表明劳动力市场趋紧。

  这项职位空缺调查是在上周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之前进行的。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新增了95.4万个就业岗位。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令人失望的数据之后,今年夏天的招聘速度有所加快。

  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的就业报告中称,有870万美国人在找工作,这意味着空缺职位比潜在工人多。可以肯定的是,经济好转和劳动力市场吃紧可以让离开的工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

  (图源:Zerohedge)

  尽管一些州终止了在疫情期间为激励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而设立的额外失业福利,但仍有大量的工作岗位空缺。美国其他地区的额外福利将于下月到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