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本政府正式宣布东京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日媒:东京奥运会或空场举办

2021-07-08 20: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朝日新闻》(Asahi daily)周四报道,奥运会组织者将禁止所有观众参加奥运会,同时日本宣布东京进入冠状病毒紧急状态,这一状态将贯穿奥运会期间,以遏制新一轮感染。

  该报援引奥运相关人士的话说,奥组委将在周四举行的五方会谈中正式决定观众人数。

  如果这一禁令得到证实,这将是对陷入困境的东京奥运会的最新打击。东京奥运会因疫情推迟了一年,并受到一系列挫折的困扰,包括大规模预算超支。

  几个星期以来,医学专家一直表示,在公众普遍担心数千名运动员和官员涌入将引发新一轮感染的情况下,奥运会没有观众将是风险最小的选择。

  参与政府冠状病毒专家组工作的京都大学教授Yuki Furuse表示:“我当然支持‘没有观众’,但只要我们有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以及节假日和假期,人们的担忧就永远不会消失。”

  Furuse最近预测,东京每天新增病例可能在7月增加到1 000例,8月增加到2 000例,这将增加首都地区医院床位耗尽的风险。

  任何想要支持运动员的人都被告知要鼓掌,而不是欢呼或唱歌。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由于组织者在“最后一刻”做出的决定感到失望,赞助商正在取消或缩减与奥运会有关的展位和活动。

  会谈定于晚上8点举行,将由周四抵达东京的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巴赫主持。其他参与者包括东京、各国政府和残奥会官员。最新消息,东京奥组委将于北京时间21点30分召开有关国内观众观看奥运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考虑到冠状病毒变异的影响,并防止感染再次蔓延到全国其他地区,我们需要加强应对措施。”“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将对东京发布紧急状态。”

  东京感染上升

  日本没有像其他许多国家那样爆发COVID-19疫情,但已有超过81万例病例和1.49万人死亡。

  疫苗推广缓慢,意味着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口至少接种过一次COVID-19疫苗。

  东京宣布进入新的紧急状态之际,该国首都周四宣布新增896例每日感染病例,接近5月中旬出现的最高水平。

  东京的新限制将从周一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22日。根据新规定,餐馆将被要求停止提供酒精饮料。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奥组委最晚在周三向奥运赞助商展示了各种观众场景,这凸显了筹备工作的紧迫性。

  赞助商被告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所有的体育赛事以及开闭幕式可能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这意味着分配给赞助商的门票不能使用。

  没有观众可能会进一步给奥运会的预算带来压力。预计本届奥运会的预算已经达到154亿美元,而约8.15亿美元的门票收入预计将大幅减少。组委会没有立即回复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消息人士称,本周之前,日本官员一直坚称,他们可以和一些观众一起安全组织奥运会,但执政党周日在东京议会选举中遭遇挫折,菅义伟的一些盟友将其归咎于公众对奥运会的愤怒,这迫使日本改变了策略。

  他们表示,日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议会选举,而去年因病毒在全球蔓延而被推迟的东京奥运会今年将继续举行,这可能会让日本在选举方面付出代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