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债收益率再创新低,美联储鸽声或推动金价再上千九

2021-07-07 22:22: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三(7月7日)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公布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推动金价小幅走高,并有望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可能提供更多有关政策立场的线索,这可能对现货黄金能否守住1800美元的高位有重大影响。

    美元及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黄金价格攀升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双双下跌,金价再次攀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发布可能会带来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新见解。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逾4个月低位,同时美元走软,为黄金提供了支持。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毫无疑问,(金价)的主要驱动力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但Norman表示,考虑到6月份美联储发出了强硬信号,金价下跌了7%,此后金价的复苏一直缓慢,而且有些乏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公布,或决定金价走势

  目前的焦点是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该会议纪要或将进一步揭示美联储在上月采取强硬立场后的利率走势。投资者希望寻找更多有关其对利率、国债购买和经济前景看法的线索。今年6月,美联储将收紧刺激政策的预期提前,此举引发了市场震荡。

  黄金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上月出现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在美联储转变鹰派立场后,美元走强。自那以来,在经通胀调整的国债收益率走软的推动下,出现了初步的反弹迹象,这提高了这种不含利息的金属的吸引力。

  Ava Trade Ltd.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最近的经济更新之后,由于对通胀和快速经济增长的担忧消退,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宽松。这也是债券收益率下降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可能会说服机构投资者持有黄金,从而导致金价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以上。”

  Exinit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则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对现货黄金能否守住1800美元的高位有重大影响。新的强硬信号可能导致现货金回落至1790美元附近的100日简单移动均线(SMA)下方。"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7日21:23,现货黄金报1801.5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