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新冠在艾滋患者体内216天突变30多次 广州2名确诊考生在医院参加高考

2021-06-08 08:49: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央视新闻报道,周一(6月7日),在广州一个设在医院的高考考点里,两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连日来,为落实“应考尽考、能考尽考、愿考尽考”要求,确保高考考生顺利考试,广州市教育局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设置了四个专用考场。除之前收治的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的高三考生外,7日凌晨,又有一名确诊的高三考生转入这里。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参考意愿强烈,经医生评估可以参加高考。

  医院将两名考生分别安排在两间考场里,考场由病房改造而来,设置了一桌一椅,一块钟表和一台视频监考设备,四名考务人员通过视频的方法进行监考。目前,考点情况一切正常。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罗红彬称:“这个考生答完考试结束之后,我们对试卷答题卡还有稿纸,这些考试的用品呢要密封,要进行严格的消毒,至少要消毒两遍以上,保证出考场的东西都是清洁安全的,不会有什么带来这个病毒的传播。”

  新冠在艾滋患者体内216天突变30多次

  去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出现了一系列突变,令专家们感到意外。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名艾滋病晚期妇女携带病毒216天。

  该病例报告还有待同行审查,报告还说病毒积累了30多个突变。该报告于上周四发表。

  这名36岁的女子的姓名尚未公布。她住在南非。

  根据这份报告的说法,这名女性在2006年被诊断出感染艾滋病毒,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免疫系统一直在弱化。2020年9月感染了新冠病毒后,患者体内该病毒积累了13个刺突蛋白突变,以及19个可能改变病毒行为的其他基因变化。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女性体内的基因突变是否会遗传给他人。

  由于免疫问题,感染冠状病毒后,艾滋病毒携带者的死亡几率是无共存疾病者的2.75倍。但是这个案例中的女性是免疫抑制的。

  尽管如此,一项由西开普卫生部去年所做的南非数据分析显示,艾滋病毒对死亡率的影响比预期的要小,而且远低于糖尿病等其他并发疾病的死亡率,尽管它高于结核病。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发现更多此类病例,晚期艾滋病患者可能会被看成是“全世界病毒变体的工厂”。

  南非约有780万人感染了导致艾滋病的艾滋病毒,约有30万人感染了结核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