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本周前瞻】投资者等待通胀消息 AMC等MEME股票恐再掀狂热浪潮

2021-06-07 20:05: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FX1688财经报社(香港)讯 通胀数据是未来一周的焦点,因投资者在财报季和美联储下次会议之间的空档关注经济数据。

  5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定于本周四公布,在4月份飙升之后,该指数可能会很热。通货膨胀被视为一个重要的触发因素,如果物价上涨似乎比预期更热、更持久,那么可能导致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

  美国股市在过去一周走高,但MEME股票要热得多。AMC娱乐公司上周上涨了83%,即使在上周后半段有所下跌。

    能源板块是表现最好的主要板块,上涨超过6.7%,油价在过去一周上涨了近5%。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表现第二好,上涨3.1%,其次是金融类股,上涨1.2%,科技类股也上涨1.2%。

  但成为头条新闻的是那些MEME股票,也引发了人们对股市泡沫的担忧。

  “人们认为这是新现象。不过完全不是,”Satori Fund的创始人Dan Niles谈到MEME交易狂潮时说。他指出,1999年个股也出现了类似的泡沫,当时公司在名字中加入了网络字样,以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现在的新情况是,这些交易员拥有刺激措施的检查工具。他们可以更容易地在WallStreetBets这样的网站上进行组织,他们可以在家工作,而且没有成本交易。这就是区别,”Niles在CNBC上说。

  “所以,如果它能让人们对投资产生兴趣,那就太好了。我不喜欢人们拿自己的房屋抵押贷款,如果房屋崩溃,他们就会冒着风险。”如果你想在这样的公司里投资,你就应该在你能承受的损失范围内投资。”
    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Steve Massocca表示,GameStop和Bed Bath & Beyond等品牌的交易是使他对市场更加谨慎的原因之一。他说,这些MEME名字的高估值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一周上涨0.6%,至4229点,仅比历史高点低9点。道琼斯指数上涨0.7%,至3475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5%,至13,814点。

  关注通胀迹象

  Massocca表示,投资者应继续关注通胀等问题,因为这可能是美联储逆转宽松政策的原因。美联储迄今为止一直表示,认为通胀数据上升是暂时的。

  据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继4月达到4.2%的同比增幅之后,CPI将增长4.7%。核心通货膨胀率本月预计增长0.4%,同比增长3.4%。

  “我感到紧张。我看到了顶峰的迹象。我认为市场看起来太贵了。”Massocca说。“新冠病毒疫情过去之后,经济将会非常非常好,通常来说,我认为货币政策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做出反应。”

  他说,MEME狂热只是一个迹象,但引发抛售的可能是任何东西,包括美联储的强硬言论。

  他说:“谁知道这是什么,但导火索正在形成,一旦点燃,市场就会在某个时间点出现7%至10%的回落。谁知道是什么开始的....其中一个很可能是货币政策的某种削减。”

  对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担忧一直笼罩着市场。

  周五公布的5月就业报告备受关注,但逊于预期的就业增长强化了美联储可能暂时继续推迟政策调整的预期。5月新增55.9万个工作岗位,远低于预期的67.1万个。

  现在,在美联储6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之前,CPI报告将成为下一个焦点。问题是,它是否会如此火爆,以至于央行可能不得不重新评估其关于通胀暂时性的观点,或者它是否表明价格上涨正在见顶?

  “通货膨胀是存在的。你到处都能看到,”Massocca说。

  削减QE讨论

  市场一直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讨论退出购债计划,许多策略师将目标锁定在8月底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研讨会上。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采取行动前几个月首先讨论削减购买规模,然后会慢慢减少购买。在那之后,美联储可以考虑加息。目前市场预计加息要到2023年。

  Niles表示,这种“MEME股”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是由美联储推动的。由于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并维持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证券,市场流动性充沛。

  “当美联储退出紧缩时,我认为你可以进去说,“OK”我认为这时候你可以进去说,好吧,我们可以入场,然后做空那些高估值的股票,因为这就是免费的钱消失的时候,且这就是事情开始变得危险的时候。”

  Niles表示,目前他不会投资散户追捧或有大量做空兴趣、华尔街瞄准的股票。他说:“你现在就应该远离这些东西,除非你的资金规模非常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