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速递】非农数据继续提振股市?下一焦点:CPI通胀

2021-06-07 20:05: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6月7日),欧洲股市小幅上扬。在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再度低于预期后,本周投资者继续拭目以待美国的通胀数据,与此同时,原油价格由两年高位回落。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6),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25%和0.01%,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015%。

  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55.9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5万人,但高于4月份的27.8万人。

  这份报告令市场对于就业恢复的希望黯然,但同时也降低了美联储可能很快撤回目前刺激政策的可能。这令上周全球股市收涨。

  “5月份的就业报告告诉我们,尽管报道了高水平的疫苗接种,但美国部分员工仍拒绝回归工作岗位,”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经济重启将提振就业复苏的乐观情绪受挫,也令美联储提早收紧购买资产的脚步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周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接受彭博的采访时说,如果美国经济可以在利率和通胀稍稍上升的基础上复苏,将是一个“加强项”,“我们正在与十年来最低的通胀和利率抗争。”

  下一关键的经济数据将是美国周四公布的CPI通胀,预期5月份同比上升4.7%,4月份为4.2%。

  美联储此前一再重申将容忍消费者物价的大幅上升,因为他们相信这将是暂时的。但投资者正对任何可能影响央行的经济数据保持高度敏感。

  日内美元指数上涨了0.2%,英镑和欧元下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两个基点,至1.577%。

  隔夜的中国数据显示其进口正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上证指数收涨0.2%。日本日经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分别上涨了0.3%和0.2%。

  原油价格自两年高位回落,交易者预期伊朗供应的潜在上升将被同步上涨的需求迅速吸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了0.8%,至71.34美元每桶,WTI期货下降了0.7%,至69.12美元每桶。

  欧洲方面,矿业股下跌,Anglo American股价下跌了近3%,铜生产商Fresnillo股价下跌了1.9%,商品交易商Glencore股价下跌了1.6%,法国石油生产商ToTal股价下跌了1.3%。

  另外,全球投资者正在评估周末G7国家达成全球税务改革协议的消息,这一协议呼吁世界大型公司在运营所在地交付至少15%的税率。

  这一税率低于拜登政府最初建议的21%。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公司都回应表示欢迎这一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