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G7达成“历史性”税收协议这!两张图表显示全球最高和最低法定企业税率的国家

2021-06-07 17:22: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综合媒体报道,上周六(6月5日),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们同意支持将全球企业税率最低控制在15%以上。

  七国集团达成的协议将推动全球范围内更新全球税收规则的努力,并将在下个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进一步讨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研究了全球那些法定企业税率最高和最低的国家。

  G7财政部长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致力于在税收权利分配上达成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市场经济国家授予最大、最盈利企业超过10%利润的至少20%的税收权利。”

  声明还称:“我们将在适用新的国际税收规则和所有企业取消所有数字服务税以及其他相关类似措施之间提供适当的协调。”

  世界各地的一些大公司周六对该协议作出了积极反应。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总裁Nick Clegg在推特上写道,该公司欢迎G7的税收规定。

  克莱格写道:“我们希望国际税收改革进程能够成功,并认识到这可能意味着Facebook在不同的地方缴纳更多的税。”

  谷歌发言人Jose Castaneda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支持更新国际税收规则的努力。他称:“我们希望各国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尽快达成一项平衡和持久的协议。”

  七国集团达成的协议将推动全球范围内更新全球税收规则的努力,并将在下个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进一步讨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研究了全球那些法定企业税率最高和最低的国家。

   

  多年来,主要经济体的政府一直面临着向大型公司征税的挑战,比如在许多司法管辖区运营的科技巨头Facebook和谷歌。

  许多跨国公司的一种常见做法是,无论销售来自哪里,都要在低税收的司法管辖区申报收入——例如软件和专利等无形来源的收入。这使得这些公司可以避免在本国缴纳更高的税款。

    七国集团达成的协议将推动全球范围内更新全球税收规则的努力,并将在下个月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进一步讨论。

  政府间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过去几年一直在推动全球税收谈判。据路透社报道,该机构预计,全球企业最低税率将占企业最终将缴纳的500亿至800亿美元额外税收的大部分。

  最高和最低的企业税率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经合组织(OECD)和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的数据显示,总体而言,非洲和南美国家征收的企业所得税高于许多欧洲和亚洲国家。

  数据显示,许多低税收国家都是小国,如保加利亚和列支敦士登。
    数据显示,大约有15个国家不征收一般的企业所得税。这包括百慕大、开曼群岛和英属维尔京群岛等岛国,这些国家被广泛称为离岸“避税天堂”——大公司将利润转移到这些地方以减少纳税。

  这些地区受益于为跨国公司创造的就业机会,比如法律和会计服务。避税天堂还从大公司在那里设立子公司所支付的费用中获利。

  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负责全球项目的副总裁Daniel Bunn说,低税收地区有利于在其他高税收国家投资。
    他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表示,因此,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最低税率将增加这些投资的成本,并可能导致“一点经济反弹”。

  Bunn表示,在如何实施最低税率以及对哪些企业收入征税等问题上仍存在许多问题。他补充说,避税天堂可能不会完全消失。

  他说:“不清楚几年后事情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仍有可能存在规避或规避的机会,或不同国家以有利于本国司法管辖的方式改变规则。”

  CNBC报道指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这样的全球最低税率将结束“公司税收的竞争”,并“确保美国和世界各地中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公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