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谁说美国制造业造好?富国银行:数据原能表现得更强劲 供应商交货遇长时间等待 零组件缺货成关键阻碍

2021-06-02 09:15: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美国5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上升至61.2超出预期,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指出,不同子分项的数据变化是对制造业的一种惩罚,因为这原本是千载难逢的需求激增良机,但漫长的等待时间、供应与人员短缺困境,阻碍着美国工厂提高其产量。

  美国5月份制造业经济活动继续以强劲的步伐扩张,IHS Markit的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0.5升至62.1,ISM制造业PMI则是从60.7升至61.2。

  富国银行分析师提到说:“5月份ISM制造业指数在总体指标上出乎意料地上升,但次级分项指数在两个方向上都出现变动。如果不是因为供给侧的增长烦恼,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快得更多。”

  “自从去年同样的时间点上,首个供应链问题暴露以来,供应商交货就持续成为关键影响因素。在大多数周期中,供应商交货都不是巨大的波动因素。在报告中能看见,5月份的供应商交货量达到197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富国银行分析师补充称。

  富国银行分析师也解释说,长时间等待对产出有可预见的影响,生产指数从62.5降至58.5。尽管任何超过50的数据,都表明经济正处于扩张状态,但这指标的放缓必然会使得工厂感到愤怒,因为它们看见千载难逢的需求激增,但由于缺乏零组件,它们都无法充分利用这优势。”

  提到4月份的就业数据,富国银行分析师最后也称:“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1.8万人,这主要是由于汽车行业的大规模裁员,但目前供应管理学会报告表明,制造业的招聘受到更广泛的限制。”

  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美联储负责监督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周二表示,他对通胀的看法在过去几个月里都没有改变,并重申他仍预计通胀将是暂时的。他说道:“我们可能是错的,但我们确实有应对这种情况的工具,因此我们正在采取正确的风险管理方法。”

  他继续补充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用我们的工具来解决供应链中断的问题,问题在于,它们持续的时间是否足够长,足以影响通胀预期。如果我们看到预期开始改变,美联储采取行动的事实将有助于锚定预期。”

  在发表评论后,美元仍处于不利位置。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44分,美元指数下跌0.06%,至89.870,维持在90门槛下方伺机而动。

  回顾夸尔斯上周释放的鸽派论调,坚持美联储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他提到,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成长,就业和通胀预期得到证实且特别强劲,对于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即将举行的利率会议上,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步伐的计划变得很重要。他强调,讨论加息的时机仍遥遥无期,并重申美联储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他解释道:“可能需要实施更多沟通,以理解实现就业目标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意味着什么。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目标,但劳动力市场改善将更加放缓。过早放缓经济复苏的速度是不明智的。金融稳定风险是可控的,家庭经济维持韧性,银行业强劲,对经济发展道路非常乐观。”

  针对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夸尔斯认为在未来会议上开始讨论资产购买计划将很重要,预计今年经济将实现快速增长,明年将放缓至仍然强劲的程度。他强调称,近期的通胀走强是暂时性的。未来数月通胀水平将下降,到2022年某个时候将接近2%。

  他也称:“如果商品短缺持续到2022年,通胀预期可能会上升,使超出目标的通胀水平更加持久。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供应瓶颈给经济带来潜在阻力。”

  自去年春天以来,美联储已经购买12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去年12月美联储表示,在实现央行的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前,他们将继续这样做。夸尔斯表示,通胀障碍今年将被清除,尽管就业形势滞后,但美联储可能需要更明确地说明什么才是就业方面的“实质性”进展,旨在引导人们转向可能的政策转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