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芯片供应再传坏消息! 日本瑞萨电子产能要延后恢复

2021-06-01 22:1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6月1日),日本半导体芯片生产商瑞萨电子 (Renesas Electronics) 表示,其那珂工厂中一条受火灾影响的晶圆生产线,产能将在6月中旬恢复,比原定的目标5月底晚几周。

  那珂工厂于3月19日发生火灾,导致厂房停工约一个月,于4月17日复工。瑞萨原先计划要在5月底前将受影响的产能回复至火灾前水平,然而因制造设备采购延迟,因此将延至6月,但该公司表示,其工厂先进的300毫米晶圆生产线已恢复88% 的产能。

  瑞萨电子表示,其目标是在最后一台设备于6月中旬启动后,尽快完全恢复生产能力,预计7月份出货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瑞萨电子生产的车用微控制器 (MCU) 芯片,约占全球市场总额近3分之1,3月时因电路问题引起的火灾,对于面临芯片荒的汽车制造商而言无疑是另一个打击。据报导,那珂厂有600平方公尺的范围在火灾中被烧毁,共23台机器毁损。日本政府积极呼吁设备制造商协助瑞萨,包括丰田汽车(Toyota)在内的多家客户也派员协助瑞萨重启芯片产线。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正在继续迫使汽车产量减少,日本4月份汽车产量环比下降 18%,而传出日产汽车(Nissan)、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铃木汽车(Suzuki)皆将在6月持续减产,三菱汽车将减产3万辆,减产规模较此前宣布的1.6万辆扩大近90%。评级机构惠誉(Fitch Group)表示,车用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将使该产业今年预估损失金额达销售额的 5%。

  日本经济产业省上周与一批日本国内汽车生产商举行了会议,讨论了解决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短缺和确保稳定供应的措施,官员和企业都希望继续该讨论,并制定长期战略,例如加强与芯片生产商的联系以确保供应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