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速递】受亚洲疫情爆发拖累 欧洲股市未走出美国CPI飙升阴霾

2021-05-17 21:21: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5月17日),欧洲股市开盘走低,因为投资者对全球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中国的经济数据感到担忧。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1:0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跌了0.45%、0.29% 和0.11%。

  周一稍早,数据显示中国4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长9.8%,增长状况良好但低于3月的14.1%,4月的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7.7%,一样低于3月的34.2%增长。数据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正在持续增长,但其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的复苏并不平衡,还有一段路要走。

  在美国消费者价格以自2008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之后,欧洲股市在上周陷入困境,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开始提前取消其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国国内关注的中型股指数持平,但随着英国经济重新开放,徘徊在一周的高点附近。英国周一将进一步放宽社交禁令,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呼吁采取谨慎的态度进行解封,并且他警告称,印度变种病毒的扩散可能会威胁到英国6月21日进一步的解封政策。

  随着亚洲新一轮新冠肺炎病例的爆发,新的限制措施也抑制了人们对于欧美地区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的情绪。周一油价小幅下跌,便是因为市场对亚洲地区需求减少的担忧。

  企业消息方面,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周一宣布了创纪录的年度税后亏损8.15亿欧元(9.89亿美元),此前各国的封锁限制迫使其放弃了80% 的航班,但瑞安航空表示,航空旅行需求已经开始有恢复的迹象。

  总部位于荷兰的跨国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股价上涨了0.9%,该公司将于周二宣布与iPhone装配商鸿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很可能涉及在中国建造电动汽车和联网汽车。

  德国制药及化工跨国集团拜耳 (Bayer) 的股价下跌1.8%,此前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维持了对该公司2500万美元的审判裁定,认定该公司的Roundup造成一位加利福尼亚州居民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