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美国提出全球最低税 经合组织将重启谈判 最新预估:英国下周一实现群体免疫?

2021-04-08 17:2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4月8日),英国媒体报道了美国最新提出的国际税制方案,经合组织将重启相关谈判。英国新冠疫情方面,伦敦大学本周公布的模型预估表明,英国将在下周一实现群体免疫。

  美国提出国际税制新草案 经合组织将重启谈判

  《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周三由《金融时报》获得的美国发送给135个国家/地区在经合组织(OECD)进行国际税收谈判的文件中,美国财政部制定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适用于包括美国大型科技集团在内的最大公司的全球利润,不论他们在特定国家/地区是否设有实际分部。

  该计划的目标是促进组织经合组织国家的谈判,并承诺建立更稳定的国际税制,这将阻止国家数字税的扩散并打破许多跨国公司的避税和利润转移模式。

  近十年来,经合组织的税收谈判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重点旨在为最大的跨国公司建立新的税收制度,而第二个重点旨在解决全球最低税率,美国希望将其降至21%。

  经合组织的协议将允许拜登政府提高对美国公司的公司税,而不必担心会因其他国家税率更低而处于不利地位,它将包括广泛应用的全球最低税率。

  如果美国的计划被接受,其他国家将能够增加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在其管辖范围内运营但几乎不用缴纳跨国公司的税务收入。

  华盛顿的提议反映了拜登的更广泛目标,即结束官员们所说的全球税收争夺战,这有碍于政府为基础服务和投资提供资金所需而增加税收。

  多年来,经合组织一直在延迟关于国际税收的谈判,因为美国一直反对其他国家试图实施歧视美国跨国公司,特别是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协议。

  特朗普政府一直坚持“安全港”条款,由美国科技公司自愿遵守。在今年上任后不久,拜登放弃了这一需求,在本周的提议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美国财政部现在提供了不同的税收公式,根据收入水平和利润率,只适用于世界上最大、最赚钱的公司,不论其实际所设部门如何,都将受新规则的约束。其中可能包括约100家公司,美国大型科技集团以及其他大型跨国公司都在名单之列。

  该提议已与经合组织共享,经合组织正在召集谈判,以期在夏季之前制定出一项全球协议的大纲。

  经合组织税收管理负责人Pascal Saint-Amans对美国的提议表示欢迎。他说:“这重启了谈判,这是非常积极的。” “这是一个严肃的提议,有机会在国际谈判和美国国会中取得成功。和平比什么都重要,这将在新冠病毒感染后的环境中稳定国际公司税系统。”

  如能达成协议,将有助于解决美国与已实施数字服务税而非更广泛多边协议的几个国家(包括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争端。

  伦敦大学模型:英国下周一将实现群体免疫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伦敦大学(UCL)的动态模型显示,英国将在下周一通过群体免疫的门槛,这给政府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要求政府更快地放开限制政策。

  根据本周伦敦大学公布的结果,到4月12日,英国通过疫苗接种或以前的感染而产生免疫的人数占比将达到73.4%,足以使英国获得群体免疫。

  这个数字与帝国理工学院本周发布的模型形成鲜明对比,该模型表明,到3月底英国只达到34%的免疫保护。

  上周,由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进行的抗体测试表明,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中,英格兰约有54%的人已经具有对新冠病毒的抗体。

  自那时以来,又有710万人接受了第一剂疫苗,近10万人检测呈阳性,还有更多人出现无症状感染。

  根据预估,十分之一的人还具有通过感染其他冠状病毒而获得的先天免疫力,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人群的保护水平,而其他人则可能通过T细胞免疫,这在抗体测试中无法检验出来。

  伦敦大学的Karl Friston教授说:“群体免疫预估令我惊讶。但是,考虑到超过50%的成年人已经接种疫苗,现在大约42%的人已经暴露于这种病毒,同时又有10%的人口先天免疫时,这也就并不值得惊讶了。”

  伦敦大学的工作与其他模型不同,因为它对实时死亡、感染、疫苗接种、疫苗有效性数据、医院入院和谷歌移动趋势做出快速反应,从而转化为传播趋势和病毒传播率——R值,目前英国的R值估算为1.12。

  尽管R值高于1,但它预测死亡人数将在5月24日之前继续降至低水平,且保持在该水平,夏季不会再度出现疫情高峰。

  但这显然比提交给政府科学顾问团队的模型预估更为乐观,官方的预估称,英国政府在夏季完全重启经济的解封路线“很有可能”导致住院和死亡病例增加。

  伦敦大学的模型被批评使用过时的、关于人群免疫水平和疫苗有效性的错误假设,并且没有考虑到由于疫苗接种和季节性而导致的传播减少。

  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Carl Heneghan教授说:“在我作为医生的20多年里,我从未遇到过夏天英国呼吸道感染激增的现象。现在,这种模型一直保持着很大的变化,因此很难看到它对我们有什么帮助,我们真正想要做的就是查看现实世界中的数据并从中做出决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