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3月30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1-03-30 08:54:2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1年3月30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周一(3月29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创逾四个月新高,由于担心一家对冲基金发生保证金违约的潜在后果,美元吸引了一些避险买盘;日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兑美元接近一年低点。现货黄金创三周多以来最大跌幅,因强制大宗交易打击了股市,投资者转向美元寻求避险,而美债收益率的反弹也进一步打压金价。油价第二天上涨,布油刷新3月18日以来高点至65.34美元/桶。

  

2021年3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联储理事沃勒:货币政策完全由美联储的双重使命指导。美联储不会设定为美国政府债务融资的政策。美联储必须在利率决定上保持独立性,以控制通货膨胀。美债收益率的波动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收益率不会以“糟糕的方式”上升,但如果市场变得无序,美联储会做出反应。现在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市场似乎看到了短期会出现通货膨胀,但未来不会。基于市场的长期通胀预期锚定良好。不太担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欧洲央行上周维持抗疫紧急购债步伐基本不变】欧洲央行上周维持较高的抗疫购债步伐,努力兑现压制收益率以保护经济的承诺。上周结算的净购买额为190亿欧元(约合224亿美元),略低于前一周的211亿欧元。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在本月初决定增加购买,此前美国财政刺激引发的全球债券抛售令人们担心投资者正在提前行动并推动欧元区收益超过必要水平。

  【埃尔多安呼吁民众将家中的黄金和外汇资产投放到国家金融系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主持内阁会议,并随后宣布:“我重申‘要求公民将家里存放的黄金和外汇资产投放到金融机构,以支持国家经济’的主张……公民的黄金和外汇储蓄仍然‘属于国家的财富’。”此前,土耳其国家媒体Anadolu报道称,埃尔多安的高级顾问Yigit Bulut认为,土耳其国民在3月22日卖出超过75亿美元,那是1991-2001年以来的首次(外汇)储备美元化,本币里拉存在“买入机会”。

  【美国银行称资金流向显示投资者正从中长期债券基金撤出资金】美国银行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引述EPFR Global数据称,虽然高收益率和新兴市场债券资金流动“在过去两周中已强劲复苏,但投资级债券的投资者正在从中长期基金中撤出资金”。策略师艾奥尼斯·安吉拉基斯等写道,“随着今年经济复苏势将加快,投资者通过高收益率债券来增加贝塔值,同时面对主权债收益率上升和曲线趋陡的情况,降低久期风险”。在截至3月24日当周,高等级短期债券基金继续录得“健康”资金流入,而中期基金则连续第四周出现资金流出,长期基金连续第五周出现流出。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今晚到明日凌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言。今日21: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周三凌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措辞的变化。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7:30 日本2月失业率

  ② 15:00 瑞士3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③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④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⑤ 20:00 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⑥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⑦ 21:00 美国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⑧ 21: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⑨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⑩ 24:00 美联储博斯蒂克与前美联储官员对话

  ⑪ 次日0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与会议讨论

  ⑫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