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重磅!美国暂停与缅甸所有贸易往来,立即生效 此前缅甸出现政变以来最血腥的周末

2021-03-29 22:39: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最新重磅突发消息!路透社周一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美国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且立即生效。

  报道指出,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周一宣布,根据2013年的《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美国立即暂停与缅甸的所有接触,直到民选政府回归。

  在一份声明中说,缅甸安全部队杀害和平抗议者、学生、工人、劳工领袖和儿童“震惊了国际社会的良知”。“这些行动是对缅甸向民主过渡的直接攻击,是对缅甸人民为实现和平与繁荣未来所作努力的直接攻击。”

  3月27日,缅甸举行建军节阅兵当天,全国多地爆发街头示威、军警开枪。联合国方面称,此次冲突造成至少包括儿童在内的数十人死亡,强烈谴责军方杀害平民的做法。有外国媒体称死亡人数至少在114人以上,是自2月份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27日的冲突中,示威者被拍到使用汽油弹、弓箭等武器反击军警。缅甸军方领导人在阅兵式上承诺重新举行大选,同时警告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影响稳定和安全”,当局将竭力保护人民、恢复和平。

  据法新社,拜登当天面对记者时形容事件“太可怕了,绝对不可接受”,称据他了解,“有许多人被无辜地杀害”,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拜登还透露,美国正研究宣布制裁作为回应。25日,美国刚刚宣布制裁缅甸军方控制的两家大型国有公司。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在声明中指责,缅甸军方“将建军庆祝日化作代表恐怖与耻辱的一日”。

  3月27日,美国驻缅甸大使Thomas L. Vajda发表声明,称“这种流血事件令人震惊”。

  美国大使在他的声明中说:缅甸武装部队日当天,安全部队却在杀害包括儿童在内的手无寸铁的平民,而这些人正是他们誓言要保护的人。这种流血事件令人震惊。这不是职业军人或警察部队的行为。缅甸人民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愿生活在军事统治之下。我们呼吁立即停止暴力,恢复民选政府。

  3月27日,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希腊、意大利、日本、丹麦、荷兰、新西兰、大韩民国、英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国防部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在缅甸发生的军方支持的暴力行为:

  作为防长,我们谴责缅甸武装部队和相关安全部门对手无寸铁的人民使用致命武力。职业军队遵循国际行为准则,负责保护而不是伤害其所服务的人民。 我们敦促缅甸武装部队停止暴力,努力恢复因其行动而失去的缅甸人民对他们的尊重和信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务卿在推特上说,美国“对缅甸安全部队犯下的血腥暴行感到震惊,这表明政变上台的军政权宁愿牺牲人民的生命来为少数人服务。”我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勇敢的缅甸人民拒绝军方的恐怖统治。”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推特上说:“美国将继续推动对政变追责,对缅甸军政权犯下的令人憎恶的暴行追责。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发出共同的声音,反对该政权对缅甸人民的野蛮暴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