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苏伊士运河堵塞最新进展:25艘油轮被堵,今日迎救援窗口期

2021-03-29 09:00: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中国台湾长荣海运旗下超大型集装箱船“EverGiven”号自当地时间3月23日搁浅在苏伊士运河,至今仍未解困。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进程缓慢引发市场和投资者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6日持续震荡上行,收盘时显著上涨。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苏伊士运河的堵塞情况。

  当前,有三种对货轮进行施救的办法,包括拖船拖拽,清理泥沙和减轻自重。当前救援的下一个窗口期是29日的深夜,届时潮汐现象将推高潮水达5.5米左右,在多种作用力的推动下,或有助于其再次浮起。否则,下一波涨潮要再等12-14天。

  


  

  据路透社埃及苏伊士消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当地时间27日表示,脱困工作已经使搁浅的重型集装箱货轮的船尾和船舵得以活动,但不清楚该船将于何时重新上浮。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对当地电视台表示,货轮下方已经开始有水流淌,“货轮随时都有从目前的位置移开的可能”。他表示,船尾于当地时间26日开始向运河方面移动,这是一个积极信号,但由于夜里水位大幅度下降,工作不得不停止。拖拽工作于27日下午恢复,并且会持续到28日。目前共有14艘拖船参与救助。

  报道说,截至当地时间26日,总共从船头附近挖出两万吨泥沙。一家进行救助工作的荷兰公司称,如果采用更大吨位拖轮,加快疏浚和涨潮,货轮最早会在本周初脱困。一家航运代理公司说,运河管理局已经通知各代理机构,为更多船舶进入运河做好准备。

  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Fattahal-Sisi)下令要求为搁浅在苏伊士运河的货轮进行卸货准备。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27日表示,救援人员已经抽走压载舱中9000吨的水。此外减轻自重的办法还包括抽出燃料,而在外不得已的情况下,卸下一部分集装箱。但专家说,卸货方案将会十分复杂,可能要花上30天到45天的时间,费用昂贵,并且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现有设备可能无法完成卸货。

  据当地媒体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地时间28日称,目前在苏伊士运河中等待通航的船只已达369艘,其中有25艘油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考虑对被困船只的通航费给予优惠。

  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估算,苏伊士运河堵塞或令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

  根据数据信息公司Kpler的数据,2020年全球海运原油总量为3920万桶/日,其中每天有约174万桶原油经过苏伊士运河,所占比例并不大。不过每天苏伊士运河还有154万桶成品油通过,这约占道全球海运成品油贸易的9%。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PriceFutures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弗林(PhilFlynn)表示,市场对供应链中断的担忧情绪变浓,一旦运河受阻持续两周以上,将对原油市场供求产生实质性影响,导致油价持续上涨。

  据叙利亚国家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新闻报道,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表示,苏伊士运河的封锁阻碍了向叙利亚的石油供应,并拖延了运送石油和石油衍生品的油轮到叙利亚。目前该国已决定实施燃油供给控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