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朝鲜局势最新消息!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导弹试射

2021-03-26 09:1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据朝中社3月26日最新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5日进行了2枚新型战术导弹,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炳哲和劳动党军需工业部及国防科学研究部门工作人员对试射进行了指导。

  报道称,本次试射的新型战术导弹由原有的战术导弹技术基础上改良而来,弹头重量达到2.5吨。

  试验发射的2枚新型战术导弹对朝鲜在东海上600公里水域处设定的目标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圆满成功。

  韩国军方3月25日表示,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称,朝鲜25日上午发射了2枚可能是弹道导弹的物体,推测没有飞过日本疆域,也没有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

  日本首相菅义伟指出,朝鲜发射两枚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的海域之外,承诺将在4月与美国总统展开面对面访问时,彻底讨论朝鲜的核武器问题。

  菅义伟25日表示:“朝鲜刚刚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这是去年3月29日以来首次发射弹道导弹,对我国以及地区的和平安全构成威胁,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谴责。”他还说,日本将与美国、韩国在内的有关国家紧密合作,以保护国民的安全。

  据韩联社周三报道,韩国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周三表示,获悉朝鲜周日向韩半岛西部海域发射2枚巡航导弹,均为近程导弹。这是朝鲜大约一年来的首次导弹试验,也是美国总统拜登执政以来的首次。朝鲜去年4月14日曾从江原道文川市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近程巡航导弹。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3月23日在回应朝鲜两枚短程导弹试射时表示,这一举动表明朝鲜方面没有变化。拜登在回答有关导弹试验的问题时对记者说:“我们已经了解到,情况没有多大变化。”

  就在此次试射进行的不久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了韩国,并与韩国国防部长徐旭和外交部长郑义镕达成协议,将解决朝鲜核问题和导弹问题作为最高优先事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定于下周与韩国和日本官员举行会谈,讨论朝鲜问题。

  此前,韩国和美国举行了为期九天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一直持续到上周四。尽管首尔和华盛顿表示,演习本质上是防御性的,是在新冠疫情和与朝鲜的和平努力期间进行的规模较小的演习,但平壤提出了强烈抗议,并威胁要废除朝韩军事协议。

  目前,朝鲜正在进行冬季演习,据信演习从去年12月开始,通常会持续到3月底。

  朝鲜与美国的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自2019年以来,朝鲜一直致力于开发多种常规武器,包括短程弹道导弹,并多次试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