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本周620亿美元新债标售!美国债市遭疯狂做空 债券交易员准备满仓all-in

2021-03-08 14:0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债券空头的命运不仅仅是股市的关键主题。在2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上,做空越来越流行,这对各个资产类别都有重要影响。

  上周五,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62%,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外国投资者开始逢低买入。

  美国就业增长强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目前似乎并不担心长期借贷成本飙升,这让交易员们壮了胆子。

  从回购协议市场上借入10年期国债的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利率已经跌至负值,这可能是投资者做空10年期国债的迹象之一,可以看出投资者倾向于哪种方式。

  未来更多的财政刺激、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加速的疫苗接种行动这三项措施,正在帮助人们看到大流行后的现实。

  当然,看跌债券的情形存在风险。最显著的是,收益率可能上升到令股市恐慌的程度,并使金融环境普遍收紧——这是美联储指导政策的一个关键指标。即便如此,华尔街分析师似乎也无法足够快地上调年终收益率预期。

  “为了更高的收益率,目前似乎有些火上浇油了,”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全球主管Margaret Kerins表示,“问题是,收益率高到何种程度是过高,会给风险资产带来压力,并让鲍威尔行动起来,努力压制它们。”

  股价已经显示出容易受到收益率上升影响的迹象,尤其是科技股。另一个面临风险的领域是房地产市场——美国经济的一个亮点——抵押贷款利率飙升。

  收益率飙升以及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不断增强,促使许多分析师在过去一周重新调整了对10年期殖利率的预期。

  例如,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别将它们的年终预测从1.45%和1.50%上调至2%。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资产管理公司净空10年期国债的程度为2016年以来最高。

  在未来几天,蒙特利尔银行正将殖利率1.75%视为下一个关键指标,这一水平上次出现是在2020年1月,也就是疫情爆发导致市场陷入混乱狂热的几周前。

  本周新一轮的长期债券供应,可能会使空头头寸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在上月7年期国债标售的需求处于创纪录低点,引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以上之后。本周美国财政部将发售总计620亿美元的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

  随着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的升温,交易员们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做出反应。欧元美元期货目前反映出,2023年第一季度将加息25个基点,但它们开始暗示,加息可能在2022年晚些时候到来。美联储官员曾预计,他们至少会在2023年底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因此,尽管市场倾向于更高的收益率,但债市和股市之间的相互作用必然会成为未来关注的焦点。

  法国兴业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这种势头肯定存在,但问题是风险资产在多大程度上适应了这种新模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