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溯源最新消息!世卫组织专家反驳中国:不考虑“冷冻食品起源理论” 深入调查发现受感染产品鲜少

2021-02-19 13:5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世界卫生组织(WHO)食品安全与人畜共通病毒专家彼得·恩巴雷克(Peter Embarek)反驳中国理论,称世卫组织并没有跟进,所谓新冠病毒最初是通过外国冷冻食品到达中国的说法。彼得强调,中国科学家发现受感染的产品鲜少,而且世界各地在食品进入中国前就已经爆发新冠疫情。

  彼得是世卫组织前往中国武汉市进行调查的领导成员,上周结束任务时,联合国专家小组中国组长梁万年在武汉的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讨论有关冷冻食品起源理论。彼得则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排除新冠病毒在2020年通过冷冻食品重新进口到中国,但当时已经存在许多疫情爆发的案例,包括在食品加工出现确诊。

  面对着起源理论,彼得反驳道:“在2019年新冠病毒尚未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时,外国食品加工厂也没有先爆发出疫情。因此,我们没有考虑通过这种途径传播到中国的假设。相反,世卫组织正在研究携带这种病毒的野生动物,是否在中国南部养殖,然后在武汉以北的市场出售的可能性。”

  “中国市场上的许多冷冻食品,都能追溯到南方城市。”彼得补充道。

  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小组在武汉进行调查后,2月9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过去两周在武汉所进行的病毒溯源调查结果。梁万年表示,病毒可以在冷冻食品包装等低温条件下存活,而华南海鲜市场确实有大量贩售冷冻食品的单位。但他也表明,这些摊位是否与最初的确诊病例有关,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澳大利亚的微生物学家和传染病专家多米尼克·(Dominic Dwyer)此前就曾表明,大家都知道疫情是如何在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爆发的,但关键是那段时间前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说道:“新冠肺炎的难题在于,早期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确诊。如果认为我们能找到无症状病患,那就太天真了,早期病例是在2019年11月发现的,但只有一点点,这是非常有趣的部分,也是棘手和困难的部分。”

  德怀尔也已经称,短期研究是回顾现在知道资讯和整理所有数据,之后会有一系列更长期的研究,可能需要花费几年时间完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